趁火打劫 印度指控中国厂商趁疫情作这种事(图)

发表:2021-05-22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3日,印度新德里一家医院医院急诊室病床上躺满了COVID-19患者
2021年5月3日,印度新德里一家医院医院急诊室病床上躺满了COVID-19患者。(图片来源: Rebecca Conwa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1日讯】自3月起,印度第二波COVID-19疫情来势汹汹,但印度各地医疗院所迄今仍然缺乏氧气供应,导致许多病患死亡。此时竟有中国厂商声称因为临时需求大增,致使材料成本上涨,而让制氧机价格上涨了。不过印度厂商却指控,其实制氧机价格的上涨并不是因为材料上涨,而是中国的厂商以“限量供应”手段来哄抬价格,甚至还降低品质。

由于印度这波COVID-19疫情来势汹汹,印度当局府未能即时来处理各地所出现的氧气供应缺乏警讯,致使印度各地医疗院仍然还缺乏氧气供应,导致有许多病患因此而丧生。尽管许多国家非政府组织(NGO)已经透过印度企业迳向中国方面采购制氧机来捐赠给印度,可是有印度买主指控,有中国厂商趁机来哄抬价格。

根据今日印度(India Today)的独家报导,尽管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等官员对外宣称,中国公司为了发扬“人道主义”,而专注挽救生命,且回应了印度人民的需求。然而,根据所取得的商业文件与发票等证据显示,根本就是两回事,因为中国制氧机公司趁机来哄抬价格,甚至延迟交货,而且供应给印度的制氧机的品质与规格皆下降,因而损害制氧机使用寿命,将可能造成印度的医疗灾难。

报导中批指,据中国制氧机的制造商鱼跃(Yuwell)家用医疗器械公司,其给印度进口商的发票上,每台制氧机在4月30日的价格为340美元,可是到了5月12日价格,却上涨到460美元。

印度进口商称,在4月就已经向中国制造商下了制氧机订单,且支付第一笔订金。然而,中国制造商并未交货,一直至劳动节假期之后,这些中国制造商还竟然开始提出比原本议定的价格更高的售价。

另一位印度进口商也说,例如郑州的奥利弗电子科技和深圳市的宏鑫源电子等一些中国公司,将4月下单的制氧机的售价抬高了2至3倍,或拒绝交货,甚至还延迟退还订金。

关于上述的情况,上海第一财经报援引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疗器械分会的会长柏煜声称,近期中国制氧机价格的上涨,主要是因为需求瞬间爆发,导致供需失衡,使得相关的零组件亦同样供不应求,才使价格上涨,而且印度中间商层层加码,也是一个原因。

有一名协助非政府组织(NGO)对中国制造商采购制氧机之印度商人透露,这次制氧机价格的上涨,并不是原材料成本上涨,主要是因为“供应有限”。有大多数中国原材料供应商与工厂,皆在充分利用此种情况,以引导买家必须提高采购价格。

除了中国厂商将制氧机价格哄抬2至3倍之外;有一些印度进口商更指控,较为严重的是,中国制氧机出现了重大品质与规格下降的问题,而且还使用比原先更为便宜的零组件,这将会影响制氧机的使用寿命,将可能严重地损害印度境内正处于危险之中人们的生命安全。

有一名买主指控称,尽管已经付出更高的价格给中国厂商了,可是品质却仅有原来的一半,其制氧机的使用寿命只有数百小时而已,而并非原先的几千小时。

针对中国厂商哄抬制氧机德价格与品质下降问题,印度驻香港总领事韩慧仪(Priyanka Chauhan)向南华早报表示,印度政府已就相关的问题与中国当局进行讨论,且要求中国必须停止医疗产品价格的上涨,并盼供应链能够保持开放,且价格维持稳定。

印度在缺乏氧气供应等医疗资源之下,每天新增死于COVID-19人数,仍处在高峰期,截至21日上午9时30分之前的24小时,新增的死亡人数已达4209人,累计死亡病例已经逼近30万,来达到了29万1366人。印度迄今累计COVID-19病例超过了2603万例,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病例达25万9242例,已经比高峰期的每日新增逾40万例降低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