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起教师没扎疫苗被辞案 当事人状告主管(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25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2
江西德兴市铜都中学教师夏培冬因没扎疫苗被辞退,仲裁未果再向法院提起诉讼。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江西省上饶市德兴铜都中学教师夏培冬因没接种COVID-19疫苗而被德兴市教体局停职停薪,该教师在申请仲裁未果的情况下,愤然再向德兴法院提起诉讼,据悉这是大陆首起因没扎疫苗被辞退而导致的民事诉讼案件,引发外界关注。

近日,网络上一则推文内容引人关注,江西省德兴市钢都中学教师夏培冬自称,因为自己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德兴市教体育局就对他作出了“停职停薪、不得返校的处分决定”,他认为作出此决定违法违规。11月17日,夏培冬向德兴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但是该委员会已经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

无奈之下,同日,夏培冬进一步向德兴市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请求恢复本人正常的教学工作岗位和支付2021年9月以来拖欠的工资等,状告德兴市钢都中学和德兴市教育体育局滥用公权力,法外私惩员工,无视法律法规,强行非法剥夺他工作的权利和收益。

夏培冬自称,从教已有20多年,深受学生喜爱和家长的好评,只因为自己没有接种新冠疫苗,钢都中学舒荣魏校长就在9月7日口头传达了德兴市教体局对他进行停职停薪处分的决定,而且当天就执行,9月份工资也停发了。让人费解的是,至今只是听到了校长的口头处分决定,却没看见正式处分文件且索要无果。

夏培冬诉文下面,推特网友议论纷纷,“当了20多年的老师了,还相信中国的法律?”,“在中共国,不相信法律,又不得不相信法律!”,“支持你的合法诉求。”,“这是好事,必须点赞,咱们自己的权益必须自己维护。只有每位公民都主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我们才会有实现法治和民主的可能。”,“多转发让更多人看到,好样的,这样的有良知的老师,坚守底线的老师真的真的很少,我爱人也是老师,深知这样做压力有多大。”

中共对疫情采取的是“零容忍”政策,民众如果不扎疫苗几乎就到了寸步难行的程度,网络上更是经常披露民众不扎疫苗而被单位辞退的例子。其实早在今年8月海外媒体就报导过,中共最高层被曝针对疫苗接种下达“内部最新指令”,“8月底完成10亿人接种,10月底前完成11亿人的接种覆盖”,各地政府为完成这个最高政治任务,层层出台相关文件强制民众接种疫苗,拒绝接种者将无法上学、上班,无法去公共场所。

维基百科显示,中国江西省上饶市德兴市铜都中学,又名“德兴三中”,建于2004年,占地2287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595平方米。现有教学班17个,在校生731名,教职工66人。

夏培冬民事起诉状全文如下:

原告:夏培冬,男,汉族。

被告1:德兴市钢都中学。

被告2:德兴市教育体育局

诉讼请求:

1、判令被告恢复申请人正常的教学工作岗位。

2、判令被告支付自2021年9月以来拖欠的所有工资。

3、判令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事实与理由:

本人现为德兴市铜都中学教师。2021年9月7日,钢都中学舒荣魏校长向我口头传达了德兴市教体育局对我进行停职停薪、不得返校的处分决定(理由是我没有接种新冠疫苗),但处分文件一直未依法依规向我书面送达,本人多次索要也不肯给我,甚至连我依法向局里申请处分我的信息公开也不作任何回复,以至于我到现在连处分文件的面都没见过。

在法定程序都没走的情况下,学校在9月7日当天就停了我的教职,我的工资从9月始被停发至今。

国家卫健委、教育部等国家部委都发文申明新冠疫苗接种必须坚持“知情、同意、自愿”的法定原则(因为它不是一类疫苗,公民没有接种的义务),并且多次公开强调要坚持纠正将疫苗接种与限制出入公共场所挂钩、与师生开学返校捆绑、与工资发放捆绑等不合法的“土政策”。德兴教体局及铜都中学因为我不打疫苗而对我进行处分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显然违背了国家上述政策。而且,查遍所有的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对教师的处分并没有“停职停薪”这种类型,德兴市教体局“自创”处分类型,又不遵守法定程序,完全有悖于“依法行政”的原则,属于应当追责的情形。退一步说,即使我不打疫苗违法违规了,教体局和学校也应该依照法规规定的处分类型和程序对我进行处分吧!

本人从教20多年,深受学生喜爱和家长好评。教体局和学校竟然滥用公权力法外私惩,洞穿法律底线,跳过法定程序,莫名其妙地只凭宣读几句话就强行非法剥夺了我工作的权利和按时获取工资报酬的权利,已经违反了《民典法》、《劳动法》、《教师法》、《疫苗管理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法律规章。

本人于2021年11月17日向德兴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了仲裁。该委员会作出了德劳人仲案字【2021】第150号不予受理通知书。

为了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法规的正确执行,现提起诉讼,望依法依规公正审理,支持原告的诉讼请求。

2021年11月17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