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起教師沒扎疫苗被辭案 當事人狀告主管(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25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2
江西德興市銅都中學教師夏培冬因沒扎疫苗被辭退,仲裁未果再向法院提起訴訟。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江西省上饒市德興銅都中學教師夏培冬因沒接種COVID-19疫苗而被德興市教體局停職停薪,該教師在申請仲裁未果的情況下,憤然再向德興法院提起訴訟,據悉這是大陸首起因沒扎疫苗被辭退而導致的民事訴訟案件,引發外界關注。

近日,網路上一則推文內容引人關注,江西省德興市鋼都中學教師夏培冬自稱,因為自己沒有接種新冠疫苗,德興市教體育局就對他作出了「停職停薪、不得返校的處分決定」,他認為作出此決定違法違規。11月17日,夏培冬向德興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起仲裁,但是該委員會已經作出不予受理的決定。

無奈之下,同日,夏培冬進一步向德興市法院提起訴訟,訴訟請求恢復本人正常的教學工作崗位和支付2021年9月以來拖欠的工資等,狀告德興市鋼都中學和德興市教育體育局濫用公權力,法外私懲員工,無視法律法規,強行非法剝奪他工作的權利和收益。

夏培冬自稱,從教已有20多年,深受學生喜愛和家長的好評,只因為自己沒有接種新冠疫苗,鋼都中學舒榮魏校長就在9月7日口頭傳達了德興市教體局對他進行停職停薪處分的決定,而且當天就執行,9月份工資也停發了。讓人費解的是,至今只是聽到了校長的口頭處分決定,卻沒看見正式處分文件且索要無果。

夏培冬訴文下面,推特網友議論紛紛,「當了20多年的老師了,還相信中國的法律?」,「在中共國,不相信法律,又不得不相信法律!」,「支持你的合法訴求。」,「這是好事,必須點讚,咱們自己的權益必須自己維護。只有每位公民都主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我們才會有實現法治和民主的可能。」,「多轉發讓更多人看到,好樣的,這樣的有良知的老師,堅守底線的老師真的真的很少,我愛人也是老師,深知這樣做壓力有多大。」

中共對疫情採取的是「零容忍」政策,民眾如果不扎疫苗幾乎就到了寸步難行的程度,網路上更是經常披露民眾不扎疫苗而被單位辭退的例子。其實早在今年8月海外媒體就報導過,中共最高層被曝針對疫苗接種下達「內部最新指令」,「8月底完成10億人接種,10月底前完成11億人的接種覆蓋」,各地政府為完成這個最高政治任務,層層出臺相關文件強制民眾接種疫苗,拒絕接種者將無法上學、上班,無法去公共場所。

維基百科顯示,中國江西省上饒市德興市銅都中學,又名「德興三中」,建於2004年,佔地22877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0595平方米。現有教學班17個,在校生731名,教職工66人。

夏培冬民事起訴狀全文如下:

原告:夏培冬,男,漢族。

被告1:德興市鋼都中學。

被告2:德興市教育體育局

訴訟請求:

1、判令被告恢復申請人正常的教學工作崗位。

2、判令被告支付自2021年9月以來拖欠的所有工資。

3、判令訴訟費由被告承擔。

事實與理由:

本人現為德興市銅都中學教師。2021年9月7日,鋼都中學舒榮魏校長向我口頭傳達了德興市教體育局對我進行停職停薪、不得返校的處分決定(理由是我沒有接種新冠疫苗),但處分文件一直未依法依規向我書面送達,本人多次索要也不肯給我,甚至連我依法向局裡申請處分我的信息公開也不作任何回覆,以至於我到現在連處分文件的面都沒見過。

在法定程序都沒走的情況下,學校在9月7日當天就停了我的教職,我的工資從9月始被停發至今。

國家衛健委、教育部等國家部委都發文申明新冠疫苗接種必須堅持「知情、同意、自願」的法定原則(因為它不是一類疫苗,公民沒有接種的義務),並且多次公開強調要堅持糾正將疫苗接種與限製出入公共場所掛鉤、與師生開學返校捆綁、與工資發放捆綁等不合法的「土政策」。德興教體局及銅都中學因為我不打疫苗而對我進行處分沒有任何法律依據,顯然違背了國家上述政策。而且,查遍所有的法律、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和規章,對教師的處分並沒有「停職停薪」這種類型,德興市教體局「自創」處分類型,又不遵守法定程序,完全有悖於「依法行政」的原則,屬於應當追責的情形。退一步說,即使我不打疫苗違法違規了,教體局和學校也應該依照法規規定的處分類型和程序對我進行處分吧!

本人從教20多年,深受學生喜愛和家長好評。教體局和學校竟然濫用公權力法外私懲,洞穿法律底線,跳過法定程序,莫名其妙地只憑宣讀幾句話就強行非法剝奪了我工作的權利和按時獲取工資報酬的權利,已經違反了《民典法》、《勞動法》、《教師法》、《疫苗管理法》、《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處理辦法》等法律規章。

本人於2021年11月17日向德興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起了仲裁。該委員會作出了德勞人仲案字【2021】第150號不予受理通知書。

為了保護自身的合法權益,維護國家法規的正確執行,現提起訴訟,望依法依規公正審理,支持原告的訴訟請求。

2021年11月17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