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江一6层宿舍楼坍塌 致多人死亡(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23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新区一栋6层职工宿舍楼发生坍塌,造成4人死亡。(图片来源:推特图片)

【看中国2021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1月22日,江西省南昌市赣江新区新祺周管理处一栋6层职工宿舍楼发生坍塌事故,造成4人死亡,目前原因不明。

据央视新闻消息,11月22日晚6时45分,江西赣江新区新祺周管理处国药北大道原白马庙制药厂一职工宿舍楼发生局部坍塌,坍塌面积约430平方米。截至23日凌晨4时25分,4名失联人员全部遇难。坍塌原因还在核查中。

消息说,遇难者家属侯先生表示,当时楼体有点响声和异常,一楼的邻居上来问他有没有发现这栋楼有什么异常,就在和邻居聊天的时候,整栋楼突然开始坍塌,侯先生喊妻子赶紧跑,但已经来不及了,只能摸着楼梯从一楼逃生,而他的妻子已经被埋在坍塌的楼体里。

中国小康网23日消息,有知情者透露细节,“一楼的住户听到窗子响,就赶紧往外跑,一家人全跑出来了,一出来楼就塌了”。在杏林白马药工作的高先生称,事故发生后,其任职同一制药厂一位52岁女员工失联。“她老公当时出门散步去了,她一个人在家看电视,住在2楼或者3楼的。”并称,该名女员工已经退休2年,是负责检验工作的制药厂返聘员工。

网易号“热点排行榜”称,该辖区一名负责人介绍,4名失联人员为3男1女,来自3个家庭,含一对七旬老夫妻。

据悉,倒塌的房子是1995年建成的,是白马庙制药厂的集资房,砖混预制板结构的,共6层。

网易号“智慧工地观察员”称,据知情人透露,职工宿舍楼共有六栋,均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于房子修建得很早,建筑质量都不太好,大都是预制板,水泥不多,不牢固,坍塌的宿舍楼一楼疑似在几年前挖过地下室。

有大陆网友称,“同一批次的楼房危险了。”,“豆腐渣工程”,“这大晚上坍塌,人都在睡觉,这太悲惨了!这种小区应该是属于老旧小区,年代久了,水泥混泥土、石灰老化了,建议整个小区都做下安全检查,尽量避免悲剧再发生!”,“一个是质量问题,另一个是这种倒塌,多半和一楼改造房屋,动了承重墙有关系。”

微博网友“小新小新眉”说,“老百姓太难了,我家楼下底商刚开业的餐厅爆炸了,距离我们单元不足三米,我们单元好几层的玻璃都震碎了,我想让居委会给反应一下找专业机构鉴定一下楼体有没有受损,人家根本不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