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存钱银行挪用 28亿存款无影踪 这水得多深?(视频)

发表:2021-11-15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 我是李清源,有句话叫做“人无信而不立,业无信而不兴”,说的就是如果一个人没有诚信的话,在这个社会上就很难生存,做事业如果不讲诚信的话,就不能使事业兴旺。

诚信无论对个人的安身立命,还是一个公司的发展,乃至一个国家的未来走向都是非常重要的。

比如说,正常情况下,客户把钱存放到银行,不会有过多的担心,这是基于一种最基本的信任。但中国的一家银行,却私下挪用了客户的巨额存款,而且还说的头头是道。我们今天就分享这样一个很离谱的事件。

银行偷偷挪用存款还有理?

综合陆媒报道,江西民营医药公司济民可信集团,旗下的两家子公司山禾药业和恒生制药,在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存了33亿元人民币。今年8月19日,山禾药业的法人代表于江华,突然接到了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有人正在把山禾药业和恒生制药的电子存款转换成纸质存单,并借此给别人贷款办理质押业务。于江华很奇怪,马上告诉了济民可信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也马上给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打电话询问。工作人员确认说,有一名女性正在办理5亿元的存单质押业务。济民可信集团的负责人马上告诉工作人员,济民可信集团从来没有准许任何人办理存款质押的业务,并且要求银行立刻报警。

但该银行却没有报警。

既然银行都知道了客户并没有办理存款质押的业务,怎么还不报警呢?而更不可思议的事情还在后面。

两天后的8月21日晚上,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营业部总经理胡兆锋和助理管鹏程 ,以及据称是贷款方的华业石化南京有限公司的两个负责人,一起找到了济民可信集团进行交涉。济民可信集团说,这笔质押业务并没获得存款企业的同意,而且华业石化公司和自己旗下的两家存款企业也没有任何往来。

顺便提一下,双方人员在谈话的过程中,济民可信集团暗中做了录音取证。

据一段录音显示,一名自称是华业石化资金部总监的女士说,那笔有争议的存款质押担保业务,是由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提出的,他们双方是合作关系,“我们做贷款,银行做存款,也是给银行冲量”。 

而另一段录音中,银行助理管鹏程竟然向济民可信集团提出建议说,希望银行能继续使用山禾药业账户上剩下的5亿存款,给华业石化的贷款业务继续提供存单质押。管鹏程说:“一旦25号他续不上,您这边不给他做,这钱就还不了了。逾期的话,我们银行会代付,第一时间就会拿你们的存单。你那边如果报警,那整个存单28亿全都冻结,你存单也拿不走,钱也拿不走。”

银行私下挪用了客户的钱,还理直气壮的要继续用客户账上的余额资金给别人做质押。这么离谱的事,可真是没聼说过,估计济民可信集团也是懵了。双方也没谈出什么结果。

山禾药业和恒生制药公司随后就到银行想把钱取出来,但他们和银行核实后,确认每一笔存款都被质押了不能支取,一共是28亿元。

终于等到了8月25日,可华业石化并没在还款日把贷款还上,而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竟然把所谓“担保方”,山禾药业和恒生制药账户剩下的4.5亿元存款给强行划扣了。

这家银行的行为确实让人无法理解,心急火燎的济民可信集团和银行又做了多次交涉,还是没结果,于是在9月3日向无锡警方报了警。

据济民可信集团说,在2021年3月,无锡方盛会计师事务所对山禾药业做例行调查时,就曾经向渤海银行发出过询证函。对于询证函中提到的“山禾药业在渤海银行的7笔存款共计10.1亿不存在冻结、担保或其它使用限制”的内容,渤海银行还回复说:“经本行核对,所函证项目和本行记载信息相符。”

但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其实早在2020年11月,渤海银行就偷偷用山禾药业的存款给华业石化公司的票据融资做质押担保,银行给华业石化开具了半年期承兑的汇票,第一笔开票金额是3亿人民币。后来山禾药业和恒生制药陆续存入该银行的28亿元存款,都被银行私下用做质押担保了。

这起公然违法的事件曝光后,立即就引爆了中国的金融圈,也再次触发了银行业的诚信危机问题。

眼看着事情败露了,10月24日凌晨,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发声明说:发现企业间异常行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寻求司法解决,并承诺将一如既往的坚决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维护金融秩序稳定。

而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所说的企业间的异常行为,指的就是银行私下把山禾药业和恒生制药的28亿元存款,给华业石化做了贷款质押担保。

济民可信集团发现,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发表的声明一点都没表现出愧疚感,于是在10月24日当晚,在济民可信集团官方微信中发表了《六问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文章。

1、犯罪行为正发生时,贵行为何当时不报警? 

2、这是“坚决维护客户合法权益“的方案吗??

3、强行划扣4.5亿元,就是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4、贵行和华业石化究竟是什么关系?

5、贵行如此操作 是维护金融秩序?

6、贵行出具虚假询证函目的何在?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对此并没有做出回应,而那个神秘的华业石化公司也迟迟没有发声。

华业石化公司背景很神秘

这就很让人好奇了,这家华业石化公司到底有什么来头,竟然能让银行为它挪用巨金做贷款质押呢?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华业石化是在2019年3月1日成立的。从成立以来的两年间,该公司的股东和法人就频繁的更换。

说到华业石化,就不得不说到另一家公司——华之业能源公司。华之业能源公司是在今年7月9日成立的,股东就是华业石化。可华业石化在7月22日突然退出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旗下的北京华昌置业有限公司转而成为了华之业能源的新股东。可让人不可思议的是,7月26日,才成立十几天的华之业能源却从子公司变成了华业石化公司的100%的股东,而华业石化从华之业能源的母公司变成了子公司。更奇怪的还在后头。

有陆媒通过“天眼查”发现,华业石化是中石油间接持股100%的“国有企业”。也就是说,华业石化是中石油下面的国企。

但中石油的子公司北京华昌置业,在9月26日就发布了紧急公告,声明该公司没有对外进行任何的股权投资,也没有设立下属的企业。

对此,华业石化公司被外界质疑是涉嫌假冒国企。

这关系实在是扑朔迷离。但有冷眼旁观的网友表示,这事可没这么简单。涉及了央企中石油和江西的一家民营医药企业,这28亿的银行承兑汇票,资金最终流向了哪里媒体只字不提,这中间的猫腻不可深究。

那事实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为了探个究竟,大陆《证券时报・e公司》和财联社等多家媒体的记者来到华业石化公司的注册地址所在地,南京市玄武科技金融园C1幢一层。但记者们发现这里的公司叫作六朝都。

财联社记者从玄武科技金融园物业管理处得知,华业石化和六朝都其实是一家公司,而华业石化已搬迁到该园的B3栋。但B3栋门口的工作人员却不愿开门,只告诉记者这里不是华业石化。

财联社记者随后又去了华业石化的母公司华之业能源所在地,南京市太平南路211号5层的5299室,却没看到华之业能源公司。据现场工作人员披露,很多公司都把注册地址放在这栋楼里,其实这些公司大多是空壳公司。

看来这里面的水确实很深。

涉事银行有前科

济民可信集团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采访时说,“我们内部用章的环节全都没问题。”而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用于办理质押担保的材料中,“有300多个公章疑似是伪造的,”而且不排除有银行内部人员也参与了。

一位国有银行的资深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从该事件的逻辑来看,如果确实像济民可信集团说的并不知情的话,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就是彻头彻尾的涉嫌挪用储户存款,为借款企业做抵押,而该问题一旦查实的话,后果就会非常严重。

该事件还在发酵,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过往也被晒了出来。

据财联社报导,在2020年10月,据苏银保监罚决字〔2020〕3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被没收了违法所得钱财6577.56元,并遭罚款125万元。该银行违法违规的事实有:贷款资金回流用在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存在存贷款挂钩行为,并为同业 投资业务违规提供信用担保。

就在今年5月,银保监会还对渤海银行开出了9720万元的罚单,说该银行涉及了34项违法违规行为。

由此可知,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早就有前科了。

这起事件被曝光后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电视剧都不敢这样拍。

就查银行,这么大的质押没有银行协助是不可能的。

可怕!银行这不是偷盗,而是属于明抢了!

从头到尾聼下来,这件事确实是很离奇吧?真像网友说的,电视剧也不敢这么拍啊。但是在中共治下,官商勾结,利益驱使,什么超越人想象的事都有可能发生。有句话叫做,生活是最好的导演。可在共产党治下的中国,上演的可不是八点档的日常剧情,而是一幕幕的魔幻剧。

作为看戏的观众,如果沉迷于剧情中的枝枝节节,就很难看出背后的问题。如果我们能跳出中共设定的思维框框,就能从中共释放出的迷雾中看清事实真相。

以上是今天的内容,我们先和大家聊到这里,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