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价升跌 与习近平有莫大关系?(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1-08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明德表示,香港物业未来三、五年的升值与否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有莫大关系。图为香港高楼大厦林立的中环。(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吴明德表示,香港物业未来三、五年的升值与否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有莫大关系。图为香港高楼大厦林立的中环。(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楼价升跌是民间普遍关注的议题。香港银行家、时事评论人吴明德表示,楼宇价值和地点有很大关联,假设物业的地点在九龙观塘区,若四边都是如裕民坊之类的旧楼重建区,物业则一定有升值潜力。不过吴明德强调,香港物业未来三、五年的升值与否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有莫大关系。

他分析,习近平如果可以成功在2022年连任,那么习及其跟班们也要“揾食”(谋生计),“跟习近平10年的兄弟就会思考:为何跟‘闷声发大财’阵营就可以发达;跟着习近平,虽然有名气,反而无法发达!”因此习近平要给自己人一个交代,到时候就“要把‘和绅方式’拿出来用”,而全世界可以最快令他们致富的方式就是“颠覆国家”、“勾结外国势力”。吴明德说,到时候“港版国安法”可能取消,“和外国结交、合作才是正路”,目前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当属英美、欧洲的西方国家。

此前有评论指,目前中共内部和美国华尔街一起“闷声发大财”的是江泽民派系。评论指,过去20~30年间,江派盘踞整个中国,在党政军及金融体系内都大量布下自己的人脉,胡锦涛、温家宝在任的10年并无太多实权。习近平上台后以反腐名义将军队、政法等体系的江派大元一一拉下马。而习近平最后要清理的就是金融体系,从江派手中夺回钱袋子。

香港也是江派势力盘踞之地,江派大管家曾庆红曾经掌管港澳事务,在中联办、香港政府和各大非政府机构内都安插了自己人。香港也是中共权贵和白手套走资的天堂。不过近两年间,中联办人事大换血。习近平又以港版国安法为由,空降“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成为香港的新“深层政府”,架空旧有的江派人马。

“港版国安法”凌驾于一切香港现行法律,被民间视为“恶法”,彻底摧毁了香港自由和法治的社会。随着该法例的实施后,外资撤离,香港人也卖房子、移民走难。不过,评论认为,国安法是习近平对付江派的工具。吴明德亦指,当习近平在明年20大上连任、权倾朝野后,有机会取消港版国安法。

事实上习近平只是不喜欢江派勾结外国势力“闷声发大财”,当江派全军覆没后,习近平希望继续和外国做生意,让自己阵营的人也可以发大财。因此吴明德指,若然未来香港楼市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此前中央多番强调要解决香港房屋问题,民间担心楼价会大跌。吴明德认为,很多以前在大陆生活的人会来香港定居。节目上有网友爆料指,一个位于元朗、约900呎的三房单位,叫价900万港币,在放盘4小时内以880万港币成功出售。

还有人透露,很多长久以来在大陆生活的生意人已经意识到营商环境不再,有外国护照的则飞去外国,有香港护照的则来香港,有些暂时无法将生意撤离大陆的也搬到香港生活,来香港买楼,因此就出现4小时内即刻有买家“接货”的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