诓草民割韭菜 中共再饮地产续命汤(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11-15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地产
恒大地产(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5日讯】在恒大将死未死之际,中国经济愈沉愈深之时,中共放松打击地产的政策,不少地方重启银行放贷,市场传出地产行业复苏的假消息。

中共国的地产行业面临死症,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前因早已种下,清算迟早到来。今日恒大尾大不掉,不少大中型地产商排队作“临终关怀”,究其原因,都是中共一手造成。

中国地产行业早已供求失衡,早在2018年年底,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就显示,中国城镇地区住房空置率是21.4%,中国整体的空置房屋数量至少有1.3亿套。以每个家庭四口人平均,足够三千万个家庭使用。

与此同时。央行的数字显示,中国现在的住房足够34亿人居住,到2019年,中国城镇居民住房拥有率高达96%,超过30%的家庭拥有2套住房,超过10%的家庭拥有3套住房,平均每户拥有住房1.5套。

绝大多数城镇市民都有自己的住房,甚至有多余房产可供出租。在这个背景下,除非手上有大量余钱,看好房地产,看好租赁市场未来的需求,否则没有人会再轻易入市。

对于地产商来说,现在的问题不是再开发,多建房,而是如何把手上的空置房推销出去,再开发又得再借债,又得背更多利息。若现有的空置房卖不出去,资金无法回笼,那如何还债?还不起债,就要面临流动性危机。在消化空置房之前,地产商势将动弹不得。

房地产的荣景,建立在经济荣景的基础之上,经济下行,失业人口上升,城镇居民收入下降,大量农民工返回老家,农村城镇化速度减慢,种种因素都打击市场需求。

眼下中国经济陷入四十年来最恶劣的环境,中共大手打击私企网企,政治不明朗导致外企迁出,韩国三星已全数撤离,日企美企台企也各自逃命;再加上亚马逊取消五万家中国公司的采购,美中两国贸易纠纷,国际供应链大规模调整,中共又自造麻烦,造成缺煤缺电的紧急状况;失业人口攀升,居民收入锐减,通胀预期升温,过日子已不容易,谁还敢背房贷?

买房是每个家庭几十年间最大的一笔投资,有常识的人买房,除了考虑负担能力之外,也会小心考虑房地产前景。房地产好景,买了房会升值,房地产下行,买了房会贬值,贬值导致负资产,供不起楼,银行落雨收遮,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那还不如静观其变。

市场需求畅旺,价格再高也有人抢,市场需求不振,价格再低也乏人问津,如果供应早已过剩,而需求却日渐疲弱,你会相信中国房地产会有起死回生的希望吗?

中共当然担心房地产崩盘,房地产一死,银行也活不成,现在不救房地产,日后再想救也来不及了,所以当务之急便是替房地产续命。政府想救,可惜囊中羞涩,于是打草民的主意,摆出政府救市的姿态,诓骗草民落叠,最好有人上当,倾囊投入,造成房市复苏的假象,把这一个难关挨过去。

中国房地产欲救无方,中共自己也知道,但若全面爆雷,结果却承受不起,不管如何,挨得一时是一时,把眼前的难关挺过去,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因此,早先压抑房价的政策突然放松,买房贷款高抬贵手,希望草民入市,以解燃眉之急。

有没有人会听话跳进这个陷阱中去?应该会有,但往日风光不再,人人手头拮据,远水救不得近火,戆居居一时冲动跳进去的,日后将自尝苦果,而中共把房地产的死症拖个一年半载,最终仍要面对全面崩盘的结局。

地产市场的困境是中共多年来的GDP崇拜造成的,当年地方官与地产商勾结,地产商赚钱,地方官凭GDP升官,卖地收贿,鸡犬升天。一旦房地产干塘,升官发财无望,政治压力山大,官不聊生便是咎由自取。

中共若早十年八年压抑楼市,今日或许不至如此落魄,但楼价跌GDP数字不好看,中央无法维持体面,于是任由地方胡搞,兴烚烚歌无升平,到今日算总账,终于欲哭无泪了。

收割草民是中共惯技,喂地产商一口续命汤,苟延残喘,最终仍不免呜呼哀哉。愚民贡献了家底,辛苦几十年变成负资产,到时又只有呼天抢地,到地产商写字楼去静坐了。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