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通吃 普京卖防空导弹系统;习近平六中后收拾江西帮(视频)

发表:2021-11-15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中印通吃 普京卖最先进防空导弹系统 

六中全会后 习近平收拾曾庆红江西帮

黄明志《墙外》再火 看哭墙内人

惧抗共法案 中驻美大使馆施压美商界

一句话点醒NBA球星坎特 为中国人权发声

 

1. 中印通吃 普京卖最先进防空导弹系统 

在中印边境紧张对峙之际,俄罗斯官媒11月14日报导证实,莫斯科正向印度按计划交付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S-400“凯旋”防空系统,总费用534亿美元。

据俄新社报导,参加迪拜航空展的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总监苏加耶夫宣布了这个消息。俄罗斯和印度之间关于S-400防空系统的出口合同,早在2018年10月就已签订。印度方面购买了5套系统,是继中共和土耳其之后第三个外国买家。

北约将S-400“凯旋” 防空导弹系统命名为咆哮(SA-21 Growler),是俄罗斯第三代地对空导弹系统,用于从超低空到高空、近距离到超远程的全空域对抗多目标空袭。采用四种专门导弹,包括超远程40N6(射程400公里)、远程48N6E3(射程250公里)、中程9M96E2(射程120公里)、近程9M96E(射程40公里)导弹,构成多层次防空屏障。可有效地打击战略和战术飞机、弹道导弹、高超音速目标,以及其它在电子对抗和其它条件下的空袭。

俄罗斯塔斯社(TASS)2020年2月报导,俄罗斯已完成了向中国交付S-400‘凯旋’防空系统的合同,“在第2批交付的武器系统中,还包含了120多枚两种最新型号的地空导弹。”在中印紧张对峙之际,莫斯科同时帮助双方增加军事实力的做法,颇为外界关注。

据报导,11月1日,印度陆军独立第50伞兵旅在中印边境附近举行了大规模空降演习。11月3日,中方解放军西藏军区某合成旅也在藏南腹地进行了高原山地进攻演习。

 

2.六中全会后 习近平收拾曾庆红江西帮 

六中全会刚结束,习近平立即开始收拾对头曾庆红的江西帮。11月13日,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肖毅被中纪委宣布双开,并移送司法。肖毅跟曾庆红心腹马仔、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以及江西省前人大副主任史文清案有关联。

这是继《人民日报》8日、9日连续三次点名“铁帽子王”之后,习近平对曾庆红的江西帮成员展开的新行动。

中纪委在通报中强调,肖毅滥用职权引进和支持企业从事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违规举债上项目、搞建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纵容、默许特定关系人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钱色交易;不正确履行职责,随意决策实施重大项目,干预、插手司法活动;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务晋升、工程承揽、项目开发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其中关于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说法,在落马“老虎”通报中首次出现。

公开资料显示,肖毅长期在江西省任职,曾在江西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任职近10年。2018年1月升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兼任抚州市委书记。江泽民、曾庆红派系要员孟建柱主政江西期间,多次提拔肖毅。

据陆媒报导,肖毅跟曾庆红心腹马仔苏荣、史文清案也有关联。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落马后供出的送礼名单中,肖毅也在其中。前江西省委常委史文清9月21日落马后,大陆界面新闻随即报导,史文清曾帮苏荣之子苏铁志获利1200万。          

 

3.黄明志《墙外》再火 看哭墙内人

继推出风靡全球的歌曲《玻璃心》后,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自创一首台湾金门“观光歌曲”《墙外》再次火爆,上架仅两天突破280万观看,看哭了墙内华人。黄明志要大家“慢慢细品歌曲和MV,里面有很多奥妙的细节和想要传达的讯息。”

在MV中,2名小孩偶遇后彼此欣赏,对彼此没有恶意,但他们之间却隔着一道无法跨越的高墙。小女孩身着红衣、坐红车、家俱都是红色,影射大陆的环境,中国歌手小花唱道:“家门被锁紧,妈妈会担心”,被认为意指中国人纵然向往墙外的自由,但却被“党妈”严管而无能为力。

黄明志头戴绿帽身穿蓝衣暗喻台湾,他唱道:“我躲在角落远远望着你,你的美丽回荡在我记忆,蓝天和绿地是我的栖息,也是你向往的风景”,指身处自由的人们仍望着中国,而墙内人始终也在向往自由空气。

细心网友还发现MV中的一些细节,如男孩在书本上描绘了89六四屠城场景,墙里的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240-15=125的错误答案,隐喻墙内教育和宣传充满谎言。女孩从墙内传递给男孩的纸飞机上写的简体字,隐喻女孩来自“墙内”,这坐墙就是中共的“长城防火墙”。

给歌曲油管频道留言的不乏墙内人,有人写道:“反复看了很多遍,哭了很多遍。我们作为并不支持中共政权却身在墙内的人,常常是隐形的,很少能被“看见”……可是当我听完这首歌,认真翻完评论之后,却突然感到其实,我们是能被看见的……墙它真的真的真的阻隔不了所有目光和爱...愿所有墙的结局无一例外都是被推翻。”

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说,歌曲最后一句“相信我们总会相遇,在某年某月某一个转移”,意指总有一天中国会出现巨大转变,让墙内人找回自由,与墙外人民一起自在和平的生活和交往。

 

4.惧抗共法案 中驻美大使馆施压美商界

据路透社报导,中共驻美大使馆最近几周加紧游说美国商界团体和企业高管,让他们说服国会议员放弃或者修改对抗中共的议案。

据路透社看到的信函显示,发信者是中共驻美大使馆的经济商务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中共驻美大使馆广泛向美国商界有影响力的人士发出信函。

报导称,中共使馆警告美国企业,如果相关立法成为了法律,这些企业将失去它们在中国的营业收入和市场份额。消息人士还表示,收到信函的一些人担心,自己如果在相关议题上接触了美国国会议员,可能违反《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的有关规定。

消息人士称,没有人希望被人知道他们收到了中共使馆信函一事。

中共使馆在11月发出的信中写道,我们恳请您在敦促国会议员放弃偏见,“停止推动与中国相关的负面议案、或者删除负面条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从而在还来得及的时候为两国的经贸合作创造良好的条件。”“那些具有负面影响的涉华议案所带来的结果不是只保护美国公司的利益而伤害中国的利益。它将会伤害到各方的利益。”“推动排除中国的供应链不可避免地导致中国对美国产品需求的减少,造成美国企业在中国市场份额和营收的下降。”

美国参议院6月初通过了《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案》。该法案为加强美国企业竞争力,应对中国威胁而拨款支持半导体的生产。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于7月也通过《确保美国全球领导地位与接触法案》。消息来源说,这两个法案都是中共游说抵制的目标。

 

5.一句话点醒NBA球星坎特 为中国人权发声

公开力挺中国人权的NBA球星坎特近日接受CNN专访时,透露今年夏天他开始关注中国人权是源于篮球营一位家长的话。那位家长说“你很棒,总是在谈土耳其的人权问题,但你为什么只字不提维吾尔人?你是个伪君子。”这段话震惊了坎特,他承诺对方会深入研究维吾尔议题,之后还延伸到台湾、香港和西藏的人权。除了看油管上的相关视频,坎特还亲自听受害人讲述经历,一名“集中营”幸存者诉说多次被强暴虐待,还谈到强摘器官和监视器的例子。坎特说:“当我听到这些故事,我相信是神给了我这个平台,为无法出声的无辜民众发声。”

他感叹,很多运动员、演员一提到中共就会退缩,因为太在乎钱,而他认为,人权和拯救人们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坎特认为中共“明显在用钱收买他人闭嘴”,但他的想法是:“我不在乎你的代言合约、你的钱、你在做的种种商业交易,如果你侵犯人权,我就得说些什么。”

腾讯已取消坎特所在的塞尔蒂克队的所有转播。

坎特10月份在纽约尼克队主场麦迪逊花园广场(Madison Square Garden)参赛时穿上写有“西藏自由”(Free Tibet)字样的球鞋。他回忆,NBA因担心遭到禁播,赛前要求他把鞋脱了。但坎特以言论自由和没有违反NBA规定为由拒绝。

坎特也批评NBA最大赞助商耐克(Nike)对中国人权一直沉默。11月12日他在推特写道,“我们须‘与台湾站在一起’(#StandWithTaiwan),支持台湾并捍卫民主”等。台湾总统蔡英文随后发推感谢坎特,13日坎特回复感谢蔡,表示深感光荣。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