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埋下危机 反习势力蓄谋伺机反扑?(图)

发表:2021-11-14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历史地位,也埋下了政治危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历史地位,也埋下了政治危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在北京召开了为期四天的六中全会,与会的350名中央委员一致通过了“第三份历史决议”,这份“决议”塑造了习近平的强人形象。有分析指出,习近平并没有摆平党内反对势力,对于想利用这个决议来确定自己政治路线的习近平来说,可说是一份非常不满意的答卷。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第三份历史决议,并决定中共二十大将于明年下半年召开。第三份历史决议目前尚未公开发布,但官媒刊登了大约7000字的六中全会公报,介绍了中共建党百年五任党魁的所谓“成就”,抬高毛泽东的历史地位,也肯定了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并着重对习近平执政进行吹捧。仅从篇幅占来分析,最多字数的是习近平,2000余字,其次是毛泽东,大约1000字,第三是胡锦涛约610个字,其后是邓小平的接近400字,而江泽民所占篇幅最少,仅用了284字。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分析指出,六中全会会后公报发表的主要内容,和近几年的中共的主要文件一样,通篇充满了假话、空话、套话,没有什么新鲜的东西。

矢板明夫认为,在喜欢造神的独裁国家,不把旧的路线完全否定,新的路线是很难彻底贯彻的。以过去中共二次《历史决议》为例,第一次是毛泽东在党内战胜了亲苏派,确定了以自己为中心的本土派路线,第二次则是邓小平全面掌权后,否定毛泽东路线。习近平这次花了这么大力气,搞出第三次历史决议,其用意就是要否定影响中共多年的“邓三科”,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

但是在这次历史决议中,“邓三科”基本没有受影响,完完整整地多次出现,“说明习的想法受到了党内反对派的强烈抵抗”。

矢板明夫分析,现在中共党内和习有重大矛盾分岐的有上海帮、团派和一部分太子党,他们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而“邓三科”的完整保留,为他们今后的反扑,留下了理论基础和机会。

海外时评人士张杰撰文分析,中共六中全会是一个自吹自擂,只闻颂歌,不闻雷霆的会议。无论习近平如何倒行逆施,如何瞎折腾,都是胜利的大会,表明中共已经丧失了纠错能力,只能一条道走到黑了。六中全会是习近平二十大连任的宣示,它表明邓小平废除的领导人终身制寿终正寝,尽管习近平通过六中全会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权威,但也将中共改革派逼上了绝路,也断送了中国人宪政民主的梦想。

香港资深媒体人石山发表文章指,习近平上台后抓了很多官员,剥夺中共体制内的灰色利益,然而中共不是依法治国,靠的是潜规则,习近平废除了旧的权力寻租潜规则,但既然是潜规则,就只能在台面下进行,建立新一套规则就需要时间,于是面临混乱局面的中共官员干脆选择“躺平”,结果懒政怠政成为习政权的毒瘤。六中全会之后,中共将会有更激烈的内斗,中共内部将更加不统一,中国大陆将走向更大的混乱。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直言,经济下滑加上习近平的独裁作风导致党内不合,内斗暗潮汹涌,习近平和他所主政下的中国未来所面临的挑战将会越来越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