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历史决议不肯露面 舆论造政绩仍将续演(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1-15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主席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上没有达到其政治目标。
中共主席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上没有达到其政治目标。(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Global Panorama/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落幕后,第三份历史决议的全文迟迟没有公布,而两个月前的党外人士关于历史决议的座谈会反而被炒了冷饭。相形之下,中共前两次的历史决议,都是在中央全会之前充分酝酿达成共识,在全会公报发布后,决议也立即公布。这次历史决议的情况明显不同寻常。海外时评家推测,看来习家军打算不公布这份第三次历史决议,想继续通过媒体造势,制造习近平虚幻的政绩或者声誉。

据报道,10月份的政治局月度会议已经敲定了第三次历史决议的框架和文本,六中全会的会议公报也声称,这份决议得到了中央全会的通过。但是3天过去了,中共方面没有公布第三次历史决议。从共产党内部传出的消息显示,大概率是习近平在以下几个方面对决议感到不满。

首先是习家军通过海外媒体放风的毛邓习的断代没有实现。其次,外界议论纷纷认为前两次的历史决议都有拨乱反正,正本清源之意,并且提出了今后的指导方针;而习近平的第三次历史议只是共产党的百年总结,既没有否定拜年历史中的任何东西,也没有提出习近平新时代的指导方针。再有一个就是思想理论,毛泽东思想有很多著述代表,邓小平理论是改革开放,江胡习的理论虽然都是王沪宁炮制的,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早在赵紫阳时代的13大就提出来了,不算创新。并且习思想究竟有哪些明确的方针,也是说不清。时评家推测说,这也许是王沪宁搞的低级红高级黑吧。

尽管习近平通过媒体大造造势,但是稍微有一点中共党史经验的人都知道,这份文件中没有出现任何新名词,不过是把最近几年的东西重复的说了一遍,并没有明确的提炼出他的新时代方针。

时评人士点出,既然是十九届六中全会已经通过的决议,那么就应该公布,不公布就证明当局想进行修改。11月12日大陆媒体报导说,习近平主持了关于第三次历史决议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仔细一看才发现报道的是 9月10日的事。那么为什么现在才报道?时评人是推测说,可能是习近平想表明,六中全会通过的第三次历史决议,和9月份征求党外人士意见的决议初始文本,可能不一样。这表明习近平另有打算,希望继续通过媒体来造势,制造虚幻的政绩或者声誉。

鉴于习近平2018年的修宪,就曾越过中央委员会直接向人大提交了修宪的文本,习近平现在不承认这次历史决议是有可能的。如果习近平不承认这份决议或者是要修改这份决议,或者最后通过党媒党报公布出来的决议版本,和19届六中全会通过的版本不一致,就会在中央委员会形成反弹和分裂,中共内部斗争会因此升级,甚至可能摊牌,或者是政变。在习近平感到镇不住其它各派的情况下,发动华国锋式的政变去抓捕政敌人不是没有可能,同样对立的派系也可能发动政变结束习近平。

外人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党媒党报掌握在习家军手上,中宣部的部长是习近平的亲信心腹黄坤明,习派的庄荣文掌握了网信办。他们通过报纸和网络把习近平捧得很高,但是到了中央委员投票的时候,却不能达到习近平的政治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