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副省级大员肖毅与600亿比特币大佬的勾兑(组图)

作者:数据研究局 发表:2021-11-17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肖毅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16日讯】让我们把时间拨回到519,那个让新韭菜尿了裤裆的夜晚。

如果说币圈发展史上有几个里程碑的纪念日的话,那么519是绕不开的关键日期,这也是继94、312以来,2021年度里的单日行情最大下跌日。比特币以太坊当日跌幅均超过三分之一,其他币种被腰斩的更是不计其数,一时间币圈社区鬼哭狼嚎。随后币圈遭遇连环利空,币价持续走低。

直接原因是三协会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炒作交易风险的联合公告》,要求有关机构不得开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包括引流、展示等服务。

在这期间内,矿场关停、矿机出海、财经下架,一时间币圈风声鹤唳草木皆兵,韭菜们都觉得牛市结束了。这就是今年519给币圈带来的影响,至今余震还在,韭菜们忘不了被519支配的恐惧。

但却很少有人会想,更没有几个人会去探索,为什么会有519?

今年5月初,江西省部级官员肖毅落马后,圈内人士逐渐还原了整个519事件的前因后果以及来龙去脉。

肖毅

肖毅1962年5月出生,江西赣州人,历任瑞金市长、赣州市委常委兼瑞金市委书记,江西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2009年同时担任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

2018年1月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并同时仍担任抚州市委书记,至今年3月卸任。肖书记在抚州任职期间,有三件具有代表性的事件。

第一是为抚州本地戏曲文化的国际化做了贡献,因为汤显祖后来长居抚州。为了纪念汤显祖,肖毅搞了一次大型论坛,纪念汤显祖、莎士比亚与塞万提斯逝世400周年的活动,吸引了很多国际人士参加。这个做法很有新意,而且很有全球视野。此为功一件。

肖毅

第二则是在抚州本地推行BRT公交线路。市民纷纷表示BRT公交线路不合适抚州,反而加剧了道路拥堵,此为过一件。

但以上功过,都不是让肖毅落马的原因,真正肖主席落马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比特币——是的你没有听错,肖毅落马,是因为比特币。

肖毅近年来开始大力发展抚州的数字经济,并声称推动数字经济成为抚州的核心竞争力。但实际上,做的都是比特币挖矿的生意。

肖毅

据知情人透露,肖毅在任期间疑似收受贿赂超过8000枚比特币。按照市值计算,超过22亿元人民币。

但堂堂的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是怎么跟比特币扯上关系的呢?答案是一个89年的莆田年轻人——陌陌ID摩尔,“我虽不在江湖,但江湖却有我的传说”。

89年的林庆星和62年的肖毅是怎么搭上线的,因为案件尚在调查中,暂且按下不表,就说说这二人之间发生的具体事情吧。

当林庆星这个名字还没在网上亮相之前,他在陌陌上的id摩尔火的更早,其在陌陌的消费已经过亿,而当摩尔转战YY的第一场就直接花了100万刷了个红名,还说YY的消费太低,没什么意思。

肖毅

林庆星是莆田人,父亲很会做生意,所以从小家庭条件就很好,而林庆星在做生意这方面也很在行,接触数字货币也很早,自称在13年就是中国黑客界的传奇人物。

肖毅

因为林庆星搭上了肖毅的线,并且在巨额比特币的作用下,两人交情匪浅,如同忘年交一般。

林庆星对外的身份,是江西九木集团董事长、抚州创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实控人。

林庆星声称自己开发的服务器,可以做到成本只有亚马逊的20%,性能却能达到亚马逊的90%。同时林庆星在抚州搭建了大型矿场,巅峰时期有十几万台的比特币矿机和30多万台的以太坊矿机。

在林庆星归案之后,警方同时奔赴莆田其母住处搜出硬件钱包数个,其中比特币十余万枚、以太坊30余万枚,还有其他天量数字货币,按当时的市值,超过400亿元人民币。

知情人透露,林庆星的全部身家已经超过600亿元。林庆星做着好端端的矿场生意,为什么会出事呢?

从17年的时候开始,肖毅带领林庆星远赴德国,与GM基金会达成深度合作,而合作的内容,是以服务器为噱头的矿机,币圈人一看都懂。

肖毅

GM基金会是全球比较知名的挖矿企业,在全球很多地方都有矿机,并且为客户提供算力服务。双方在达成协议后,GM基金会将投了十多万台以太坊矿机在抚州,按当时价格价值十几亿人民币,此外还有6万台蚂蚁s9的比特币矿机。

但没过多久,林庆星直接将GM基金会的算力切掉转移到了自己的地址上。到案发时候,林庆星已经将这十万台以太坊机器白嫖了近3年,依然不肯归还给德国GM基金会。

德国人哪里见过这种玩法,你们这么大领导来跟我们谈的合作,结果直接把我当瓜蛋子耍?于是就开始起诉。

但肖毅是抚州地方一把手,又是部级官员,前几次的交锋德国人没占到任何便宜。这个事情案值太大,德国人没那么容易善罢甘休。

林庆星越来越没把德国人放在眼里,心想我黑了你矿机又如何,除非你有通天的本事。后来这个事情据说是通过外交手段,走了大使馆的路子将此事通天了。因为案情明确,证据确凿,林庆星这一吃黑的玩法翻不了案,所以后边才有了中纪委直接下来彻查这个案子。这也有了前面肖毅落马的直接原因。

根据最新的进展,最高法院做出了一项民事裁决,要求抚州市创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归还48.5万张的ADM显卡。

肖毅

为什么由最高法来判,因为在江西地界,一直打到江西高等法院,都是判德国人输,最后只能由最高法院来裁决。

好了,现在再完整回顾一下整个案件的来龙去脉。

首先是89年的莆田富豪林庆星勾结抚州市委书记肖毅,在17年底的时候忽悠德国佬来抚州搞比特币挖矿。

但是几个月之后林庆星觉得自己关系硬,把德国佬的机器黑掉了。德国佬不服,一路打官司一路输,最后通过特殊手段把事情捅上去了。

上面批示中纪委彻查此事,随后肖毅落马,林庆星也进去了。

然后拔出萝卜带出泥,原来抚州居然有这么巨型的矿场,并且这里边有很多不干净的行为,之前高层不知道的,现在全都摸清楚了。

随后要对虚拟货币行业进行整治,包括交易、OTC、挖矿等都在打击范围之内。之后519靴子落地,随后伴随连续文件,逐步形成常态化监管。

当然这位年轻的比特币大佬也早已身陷囹圄。

肖毅

据当地人说,林庆星的公司门口,常年停着几十辆豪车,最垃圾的都是法拉利,这几年内都是无牌上路,当地交警看到了也不敢管。这个89年的小伙子实在是太空虚枯燥,于是大半夜里就带着这些跑车去炸街,一炸又是半夜。

如果说抚州人对林庆星深恶痛绝,那币圈人则是恨之入骨。因一己之私利,引发5.19强监管,带崩了整个行情,让币民亏了那么多钱,很多人还都以为是政策面的打击。但谁能想到,这背后竟然是这样的原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