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批准短期提高政府债务上限协议(图)

发表:2021-10-09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10月9日讯】美国参议院10月7日晚通过协议将政府借款授权延长到12月初,以避免出现美国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的可能性。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与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谈判后在参议院会场宣布了这个消息。麦康奈尔周三向民主党人提议把目前28.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增加4千8百亿美元,以涵盖政府到12月的开支。届时国会将再次处理这个问题。

该议案接下来将送交众议院。议案一旦获得众议院通过,将送交总统签署。

最近几天,随着10月18日的步步逼近,国会有关提高债务上限的争论加剧。财政部长耶伦说,政府在这一天将会经费告罄,无法支付所有账单,因为美国长期以来的开支都超出税入。

美国老年人的每月养老金、联邦雇员和政府合同工的薪水都有可能延误。更严重的是,违约将对身为世界最大经济实体的美国经济造成震荡,并给全球经济带来冲击波。

共和党人说,他们不会投票帮助民主党人提高债务上限,部分原因是他们反对拜登的主张。拜登要求投入2千多亿美元,用这些新的开支大力扩充政府的社会保障网项目。民主党人说,新开支可通过提高对公司和富裕个人的税率来支付,而共和党人也反对增税。

参加民主党团活动的无党派参议员桑德斯对麦康奈尔星期三采取的缓和债务上限危机的举动表示了欢迎。

桑德斯说,共和党人“终于做出了正确的事情,我们现在至少有了两个月的时间来找到永久性的解决方案”。

麦康奈尔表示,控制着参议院的民主党人应当利用预算调和程序来解决债务上限问题。

预算调和是一种议会立法程序,按照这种程序,跟预算有关的法案在参议院只需简单多数就可通过,而不需要60票。如果走这种程序,民主党人不需要任何共和党参议员投支持票。

“这将让民主党人失去他们制造的时间紧的借口,让民主党团结政府有更充裕时间经由预算调和程序来通过一项单独的债务上限议案,”麦康奈尔说。“或者,如果民主党人放弃让另一项大笔征税和花钱、将会伤害家庭并帮助中国的历史性的鲁莽议案强行闯关的努力,就会有更大的可能来展开更为传统的两党治理对话。”

白宫表示,违约使数百万就业岗位面临风险,并有可能让美国陷入衰退,“通过威胁美元的世界所依赖的硬通货地位和降低美国信誉评级,对美国经济实力造成持久伤害”。.

拜登说,提高债务上限是“偿还我们的旧债”,与他的行政当局提出的有关基础设施和社会项目的开支方案没有关系。

美国几乎是世界上仅有的实施债务上限的政府。最近几十年来,美国被迫多次提高债务上限,有时把债务上限提高到某个具体数额,有时则暂停执行一年或两年。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