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共拿下台湾?专家:美国世纪结束(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08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前澳洲总理艾波特发表演说,担忧中共对台敌意日益深化,很有可能在不久将出击而酿成灾祸,呼吁“美国不能袖手旁观”。专家表示,若中共真拿下台湾,则美国世纪结束。图为美国总统拜登资料照。(图片来源:Morry Gash-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出席玉山论坛并致词表示,台湾面对外来的威胁,依然屹立不摇,更是印太地区中不可或缺成员。前澳洲总理艾波特也发表演说,担忧中共对台敌意日益深化,很有可能在不久将出击而酿成灾祸,呼吁“美国不能袖手旁观”。专家在自媒体上表示,中共内部政经不稳,暂时拿不下台湾;若中共真拿下台湾,则美国世纪结束。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亚洲交流基金会举办“2021玉山论坛:亚洲创新与进步对话”,聚焦后疫情的区域经济复苏与公卫发展合作议题,除了蔡英文、艾波特(Tony Abbott)有出席致词外,连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亦请主办单位代为读贺词,预祝该活动成功。

会后总统府发布新闻稿指,蔡英文致词时说,台湾将通过新南向政策来强化连结美国、日本、澳洲、印度以及东协国家等策略伙伴;台湾面对外来的威胁,依然屹立不摇,更是印太地区中不可或缺成员。

艾波特则表示,所有的中国人及台湾人均有自由去决定自己生活和未来,可中共不这么认为,对台敌意日益加深即是明证。中共意识到相对国力可能达顶峰,再加上人口趋高龄化、经济的成长放缓与财政紧缩等原因,很有可能不久后将会出击,并酿成灾祸。

艾波特还说,从现况来看,“台湾人怎么可能想以当前的生活,换取更贫穷、更不自由的生活方式呢?”他认为“美国不能袖手旁观,眼睁睁看着台湾遭吞噬”;澳洲也不应该漠不关心台人命运,此刻没有什么较声援台湾更为紧迫的事,他到这里“与这个勇敢而自由的岛屿站在一起”。

横河在《横河观点》上表示,十一开始中共军机突然加强对台侵扰,一是表达对于美日英加荷新六国在台湾附近联合海上军演的不满,中共必须有表示,毕竟它一直霸凌别人。中共外强中干,定要维护霸道形象,否则就遭戳穿了。二则有可能是国内的因素,习近平处在党内权斗压力之下,最易铤而走险而对外战争,中共统治危机也得转移方向。

对美国来说,台湾和阿富汗根本不能相比,台湾失去就是美国世纪结束,根本就无什么与中共长期共存说法。因为一、失信于依赖美国保安的国家;二、盟友无法再信美国,结盟也无意义;三、中共从此就不在乎美国,且美国从此也失去对中共杠杆;四、敌对国将大受鼓舞,美国遭进一步冒犯;五、国际秩序战后崩溃。

唐浩在《十字路口》上表示,毫无疑问,美中两大强权目前正在进行一场大博奕,台湾恰好夹在中间,也是两方出牌较劲的“赌桌”。中共虽然一直想把这桌子收走,但是美方不愿意,不然第一岛链反共防线就会遭中共突破,而接下来就威胁到太平洋上各国的安全。

因此,目前台湾处在一种微妙“三角恐怖平衡”里,两大强权不断地在牌桌叫骂、出牌,还会拍桌子,虽然让台湾不得安宁、很不舒服,但是却暂时能让台湾维持在相对安全的一个状态,暂时中共无法夺下台湾。但能维持多久,便要看中共未来的军事发展,以及美中关系演变,加上台湾国防力量强化程度了。

其实中共对台加码恐吓,也反映出内部出现严重政治与经济上不安稳,但它又怕国内外看见这些不安稳,因此赶紧在台制造军事上紧张,用来移转国际视线,并分散压力。

所谓政治不安稳,就是最近中共承认的,长期习近平遭到党内的反习派势力政变与暗杀,且暗杀他的更是前公安部的副部长孙力军、前司法部长傅政华。中共官员不和谐的这种家丑传出去,情何以堪啊?至于经济上不安稳,指的便是恒大与房企引发的债务风暴跟失业潮。只要中共解决不了这两大内患,接下来还有更多的“制造外患、转移视线”等移形换影伎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