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侄女发文“屁股决定脑袋”引猜测(组图)

发表:2021-10-08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和他的侄女曾宝宝。(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曾庆红和他的侄女曾宝宝。(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1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花样年”掌舵人、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侄女曾宝宝10月7日发敏感微博称,“专业的事交给专业人,屁股决定脑袋的决策,交给屁股坐的最定的那个”,引来揣测,被指靠山已“靠不住了”,她或有意交出控制权。

10月7日上午10点34分,身为“花样年”创办人兼最大股东的曾宝宝,在微博上发出一则敏感帖文称,“专业的事交给专业人,屁股决定脑袋的决策,交给屁股坐的最定的那个,其他七嘴八舌,致谢不虑。心稳、思沉、专注”,这番言论再惹来外界揣测。另有不少网民留言担心花样年能否如期交房,包括布局大湾区的惠州、东莞、中山、佛山、广州等城市逾约48个住宅项目。

(图片来源:曾宝宝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曾宝宝微博截图)

曾宝宝于1996年创办花样年,1998年开始在房地产起步。2009年11月,花样年上市,曾宝宝是执行董事和大股东。花样年曾经是中国“百强房企”中的佼佼者。不过,花样年今年上半年的报告却显示,截至6月,该集团的总负债已达129亿美元。

曾宝宝的父亲曾庆淮,曾经是香港和大陆政、商、文艺圈子内的风云人物。曾宝宝大伯曾庆红,曾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中央港澳领导小组组长、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

针对曾宝宝的上述微博,中国金融学者陈有成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可能意味着曾宝宝有意逐步放权,拱手将自己持有的花样年股份让给国企或“公私合营”,反映曾家在中共的内部权斗中正节节败退。

陈有成分析说:“她(曾宝宝)还说‘交给屁股坐的最定的那个’,明显说明她的靠山好像已经靠不住了,现在只有习近平或在十九大、十八大后当权的这一派,那么他们的屁股和靠山才是最稳的……”

他说:“这些代言人(指中共权贵的“白手套”人物)现在看来全面节节败退,也体现权力斗争延伸到海外上市房企。”

陈有成认为,习近平当局现在想要打击的江泽民、李鹏、曾庆红的这些家族势力,从查其经济问题入手,最终目的是要把他们“从政治影响力版图彻底除掉”。

曾宝宝10月4日在其微博贴出《至暗时刻》(Darkest Hour)的影片海报截图,比喻公司近日的困境,引起网络关注与猜测。影片的历史背景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西欧各国相继被纳粹德国攻陷后,英法盟军为了避免被德军围歼,在法国北部靠近比利时的港口敦克尔克执行了当时最大规模的撤退行动。

有网友认为她是在映射当今的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处于“至暗时刻”;更多网友则怀疑她是暗示要“撤退”出逃。

时事评论员王友群指出,曾宝宝当年之所以能够“闷声发大财”,是因为她有一个可以直通中南海的爸爸,和“一人之下、亿万人之上”的大伯。王友群认为,中共现在最高层权力斗争,习派与曾派的斗争,习近平想在明年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三连任”,曾庆红则想在二十大前把习赶下台,为此,习、曾一直在进行激烈的斗争。

王友群表示,习近平整肃阿里巴巴、滴滴出行、恒大集团,是因为这些大公司与曾庆红等家族关系密切。而如今曾派明显处于劣势,这是靠曾庆红的权势风光的曾宝宝面临“至暗时刻”的原因。王友群也评论曾宝宝也会随着曾庆红大势已去而倒楣,表示随着“习曾斗”进一步白热化,曾宝宝可能面临会真正的至暗时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