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准备太空战 或因一弱点折戟沉沙(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9-21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 军队
中共士兵。(图片来源:Marina Valdor/CC BY 3.0)

【看中国2021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美国空军部长肯德尔(Frank Kendall),在9月20日的主题演讲中警告说,中共在核武器和常规武器方面的快速发展,将在空中和太空领域挑战美国。但同时,美日分析家认为,拥有光鲜硬件的共军,实际因其致命弱点成了“纸老虎”。

太空新闻网报导,肯德尔在空军协会(Air Force Association)的空中、太空和网络会议上说:“虽然,美国今天仍然是地球上的主导军事力量,但相比历史上的任何时候,我们在军事上受到了更有效的挑战。”

肯德尔说:“我们与一个战略对手,正处于一场全国性的、战略性的、长期的竞争中。”

中国在军事和空间技术方面的进步,以及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是肯德尔对大量现役军人、政府文职人员和国防承包商的讲话中的主导主题。

他说,中国的军事现代化集中在远程精确制导弹药、高超音速导弹、太空和网络武器上。

肯德尔说:“我有机会了解了有关共军现代化计划的情报。如果有的话,中国已经加快了其现代化的步伐。

他说,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中国正在追求基于发射井的洲际弹道导弹和卫星制导弹药,以打击地球和太空中的目标。其中一些情报是通过公开来源披露的,但肯德尔也收到了机密简报。

在20日的记者简报会上,肯德尔将这些披露描述为“我一生中所看到的核扩散方面最令人不安的发展”。

关于太空武器,他暗示,中国或许会追求一种利用太空运送武器的全球打击能力,这一概念是以苏联时代为冷战设想的“部分轨道轰炸系统”为模型。苏联人设想将核弹头发射到低地球轨道,然后再将其引向地面目标。

肯德尔说,他不知道中共是否在追求这一目标,但他说“这有可能”,并认为这一想法对中共有吸引力,因为部分轨道系统很难被预警卫星发现。

他指出,他是在冷战时期长大的,历史会重演。

他说,为了领先于中国,美国将不得不“以一种紧迫感作出反应,但我们也必须花必要的时间,对我们的未来和投资作出明智的选择”。

共军的致命弱点

但是,战争的成败,不仅仅是两军武器硬件的对抗,更重要的是看不见的武器,那就是中国人常说的“士气”。据《日经亚洲》(Nikkei Asia)报道,中共无意中暴露了中共军队的致命弱点:低落的部队士气。

《日经》列举了两个迹象:一个迹象是,在一个内陆沙漠地区建造发射新的洲际弹道导弹的设施;另一个迹象是,一系列增加生育率的进一步尝试,包括帮助减少教育儿童的昂贵辅导课负担的措施。在这些举动的背后,潜藏着中共正在解决对部队士气和军队持续作战能力的担忧。

近十年来,中共一直在南海忙碌,先是建造人工岛,然后部署雷达设备和导弹,以阻止外国军用飞机和船只接近该地区,最后部署了能够在现在受保护的海域发射弹道导弹的战略核潜艇。

潜艇发射的弹道导弹,被称为SLBMs,是终极武器。它们允许国家避免被置于不利的位置,因为携带它们的潜艇可以留在深水中,让敌人无处可逃,直到最后一刻。

那么,为什么中共急于在内陆沙漠地区建立新的洲际弹道导弹基地?专家认为,原因在于,尽管中共已经将南海的一些水域军事化,并部署了潜射导弹,但它不再有信心在冲突发生时能够保卫该地区。

专栏作家兰霍特拉(Sanbeer Singh Ranhotra)也指出,“中共在中国大陆深处建造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设施是毫无意义的。然而,它正在这样做,因为中共根本不相信共军士兵会对敌人发动进攻,因为他们害怕自己丧命!”

2018年1月,一艘中国潜艇羞辱性地暴露了其缺乏高水平的性能。这艘潜艇在东中国海的日本尖阁群岛(钓鱼岛)毗连区的海底行驶,很快被日本自卫队发现。

它迅速浮出水面,毫不犹豫地升起了中国国旗,它就像是一面投降的白旗;船员们大概担心他们的船只会受到深水炸弹的攻击。因为根据国际法,海上自卫队可以将该船视为在水下侵入日本领海的“不明潜水艇”。

中共海军一直在进行航母计划,但一位前日本国防部官员预测,中共航母不会在冲突中离开其军港,因为担心它们可能被攻击和击沉。

许多日本和美国官员认为,这一事件象征着中国军队的低落士气。

《日经》认为,中国共产党政府在过去四分之一个世纪里,一直在增加军费开支,举行阅兵式和海军检阅。但导弹和坦克等有形的力量只是军事力量的一个组成部分。还有一些无形的力量,如部队的士气。

中共军队最大缺陷是缺人

隶属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暨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2019年6月20日曾召开一个听证会。美国国防大学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孙飞(Phillip C.Saunders)在会上表示,虽然中共在国防事务上投入多种资源,但它的最大缺陷就是缺人,缺乏训练有素的军队人员,尤其是高阶军事领导人。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国际防御分析师何天睦(Timothy Heath)曾于2018年11月在《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上发文说,即使没有战场经验,士兵接受的训练也很重要。大量证据表明,受过更好教育的士兵更容易训练、更擅长操作和维护尖端武器,从而更有能力执行复杂任务。因此一些评论人士形容,鉴于缺乏经验和其它弊端,中共军队实际上是“纸老虎”。

前陆上自卫队军官西村锦一(音译:Kinichi Nishimura),多年来一直在防卫省的防卫情报总部和其他地方分析东亚的军事平衡。

西村说:“中国军队自几年前就增加了战舰和战斗机的部署,但他们的操作率并不高。他们似乎无法充分训练足够的士兵来适当维护和修理这些高科技硬件。”

这也是近年来中共军队更加依赖无人驾驶飞机和弹道导弹的部分原因。中共部署的弹道导弹数量已经增加到几千枚。

共军的一个不为人知的军事理论说:“在战争的最初战斗中,发射大量导弹,然后立即离开前线。”这一战略是从前苏联接过来的,在中共组建军队的时候,前苏联的军队扮演了老师的角色。

在过去几年中,共军急于增加战斗机、水面舰艇和潜艇,这可能表明,其有意增加战斗开始时可发射的导弹数量。无人驾驶飞机被认为有同样的目的。这一战略将继续下去,特别是在军队无法保证足够的士兵时。

视频:中共士兵在前往印度边境拉达克领土的汽车中抽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