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官场突然大换血 中南海为一事求变(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04-27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共深圳官场突然进行大换血。有评论分析认为,此举不仅与房地产违法行为有关,也与习近平阵营对深圳进行战略部署有关。
近日,中共深圳官场突然进行大换血。有评论分析认为,此举不仅与房地产违法行为有关,也与习近平阵营对深圳进行战略部署有关。(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近日,中共深圳官场突然进行大换血,除了广东副省长覃伟中接替陈如桂出任深圳副市长、代理市长外,还17人或是被任命新职,或是离任和免职。有评论分析认为,深圳“一府一委两院”同日更换一把手,不仅与“深房理”房地产事件有关,也与习近平阵营对深圳进行战略部署有关。

大陆媒体澎湃新闻报导,4月24日下午,中共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一系列重要人事任免事项,原广东副省长覃伟中出任为深圳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另外,张华出任深圳副市长,刘连生担任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任宗理出任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张应杰担任深圳市中级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李小东出任深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黄漫娥任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余锡权担任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张非梦出任深圳市商务局局长,马鸿雁担任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陈如桂卸任深圳市长,张子兴卸任深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万国营卸任深圳市中级法院院长职务,王雁林卸任深圳市检察院检察长。

免去王薇的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免去贾兴东的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免去王有明的深圳市商务局局长,免去王延奎的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亲共海外中文媒体消息,深圳官场大换血的原因可能是与“深房理”事件有关。报导称“深房理”是深圳一个以教唆购房者规避和利用地方政策进行炒房的机构。通常是50人共同出资购买房产,等到房价高涨之后卖掉房产,从中获利,其中参与炒房的个人可以随时转让所有权资质,即以股份制的方式进行炒房。

官媒新华社报导,“深房理”因涉嫌存在违法违规炒房行为遭网友举报。4月8日,深圳住建、公安局、银保监、网信办等7个部门联合发布通告,宣布正在对“深房理”进行调查。

“天钧政经”研究员任重道表示,其实深圳住建部门、银保监等官方机构曾经调查过“深房理”,然而并未真正遏制深圳违规炒房的风气。官方曾在4月初宣布调查有关举报“深房理”违法行为,但至今并未公布结果。因此,深圳官场这次大换血不仅与该市房地产行业违法行为有关,也与深圳发展战略部署有关。

任重道认为,“港版国安法”实施之后,香港失去了昔日特殊贸易地位。习近平阵营希望借此发展深圳,令香港成为深圳的后院。而深圳官场黑幕与房地产违法行为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也可借此机会调整深圳官场人事,一举两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