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作”中往往隐藏“大含义”(图)

发表:2020-11-06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谈判 谎言 欺骗 儿茶酚胺
“小动作”中往往隐藏着“大含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商务谈判的过程中,如果对方总用手摸脸部,我们就要引起高度注意了。这没准儿是一种想掩盖谎言的行为。

A君在和客户谈判时,一开始进展得非常顺利,但他慢慢感觉到了异样。客户说的话和前一次会谈时做出的决定有出入。

于是,A君果断指出对方的问题:“上次我们谈判时,不是这样决定的吗?”结果,对方说话变得吞吞吐吐,还不时用手摸鼻子。此时,对方处于怎样一种心理状态呢?

这种情况下,很可能是对方在说谎。人在说谎时,因为担心自己的表情变化会泄露心事,所以手会在无意识中伸到脸上做些动作。心理学上称之为“欺骗行为”。

英国著名动物学和人类行为学家德斯蒙德.莫里斯通过研究发现,人在说谎之后,用手摸脸部的次数和吞口水的次数会明显增加。

澳大利亚作家阿兰.皮斯在其著作《心思都写在脸上》一书中,从生理学的角度分析了人说谎时爱摸鼻子的原因。说谎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作“儿茶酚胺”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会使鼻腔内部组织膨胀,进而会导致血压升高。由于鼻腔内部膨胀,鼻子部位的神经末梢受到刺激开始发痒,于是人便会不自觉地去触摸鼻子。

由此可见,在进行商务谈判时,不能只注重对方说话的内容,还要注意不放过对方的任何一个小动作。因为,“小动作”中往往隐藏着“大含义”。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