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什么反美?真正理由讳莫如深!(组图)

发表:2020-11-05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为什么反美?真正理由讳莫如深!
中共为什么反美?真正理由讳莫如深!(图片来源:MANPREET ROMANA/AFP/Getty Images)

中共国充满了反美情绪。我是过来人,深知这个反美情绪是如何发展来的。简而言之,是从1990年以后(89・64事件)才开始的,并于1999年以后(法轮功事件)形成了不可逆转之势。让我们来看看发展的细节。

1979年,中美恢复邦交,全中国人民十分高兴,纷纷赞扬党中央的英明之举,并很喜欢美国这个新朋友。我仍然记得自己当年收听华国锋主席在中美建交问题上答中外记者问时的实况转播情形。在整个八十年代,中国人并没有反美的情绪,相反却常向美国与日本学习、与美国交流的机会则更多。用中共官媒的话,就是中美有过十年的蜜月期。

中共为什么反美?真正理由讳莫如深!
1979年副总理邓小平访美会见美国总统卡特。用中共官媒的话,就是中美有过十年的蜜月期。(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在八十年代“清除精神污染”时,中共在有意抵制西方的民主思想,但并没有把美国当成主要敌人。相反,中国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合作与苏联对着干,一起抵制了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这个抵制是美国提议的,中国与日本、西德、菲律宾和加拿大等国表示支持。在八十年代,中国一直反对苏联,直到1989年苏军撤出了阿富汗为止,而这些反苏行动都是与美国保持一致的。这也是国际上公认的正义之举。

真正在中国掀起反美浪潮,是从1990年海湾战争时期开始的,但根本原因却不是海湾战争。其实,中国人当时对海湾战争反而是带着十足的看热闹的心情来对待的。在每天的国际新闻与电视转播中,大家最关心的就是美军如何用最新式的武器来打击萨达姆的,主要想看看现代战争的真正打法。所以,对待海湾战争,在联合国安理会表态时,中国投了赞成票。因此,在这个问题上,中国人没有反美情绪,因为我们都知道,美国与联合国一方是正义的,而萨达姆侵略科威特是非正义的、无耻的。当时的CCTV也没有像美国在第二次打伊拉克时请张召忠那样的所谓军事专家去作反美宣传与瞎解说。

但是,从1990年起,中共与美国的矛盾越来越深了。原因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开始指责中国的人权状况了,并且经常发表关于中国人权状况的白皮书。当然,这些白皮书的内容从来没有在中国被公开过,但中国人每次都听到了政府对这些白皮书的批判。同时,中国也进行了反击,发表关于美国人权状况的白皮书,而这些关于美国的白皮书中国人都看到了。为什么美国与西方各国要在1990年前后批评中国的人权状况呢?凡是了解那段历史的中国人都会明白的。我认为,这才是中国开始反美的真正原因,是与中共抵制西方的批评与西方式的民主分不开的,因为美国希望中国实行类似于自己的民主制度。从那时起,不要西方式的民主(特别是美国式的民主)、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不能全盘西化、中国一有民主就要乱、抵制“虚伪的普世价值”,就成了中共媒体宣传的主旋律,直至今日。

中共为什么反美?真正理由讳莫如深!
从1990年起,中共与美国的矛盾越来越深了。原因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开始指责中国的人权状况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我说的这个反美原因很多中国人会不认可的,因为他们一般不会听到官媒在反美时直接讲这个理由。那是因为这个理由是不能讲的,因为中国的宪法规定与美式民主没有太大的差别,但在实施时差别很大。打个比方:如果有人说你的脸上长了麻子,那么反击他的最好方式就是回击他的脸上也长了麻子,并且还有更多的毛病,比如皮肤粗糙、秃顶、眼歪、走路一瘸一拐等等。还要一直说下去,才会有更多的人信你的话,才能使对方再也无力说你的缺点了。别人要是问你为什么总是说那个人不好时,他说自己脸上有麻子这个最初的原因是绝对不能说的。所以,要反美,只能找其它的借口了。为什么我会说其它的反美理由实际上只是借口呢?让我们来依次分析一下除了上述人权原因之外的别的反美理由能否成立。

为伊拉克主持正义?

伊拉克问题是中国人反美的最大借口。但是,现在的中国人从来不关心任何国家的内部事务或外部事务,只关心自己的利益,又怎么会为伊拉克人主持正义呢?如果中国真能主持正义,那么这种行为应有连贯性,但我们看不到这些。当朝鲜入侵韩国发动朝鲜战争并造成无数难民时,当南联盟屠杀科索沃人时,当索马里独裁者屠杀自己的人民时,当萨达姆残酷对待伊拉克人民时,当缅甸独裁者镇压人民的示威时,中国可曾为这些国家与人民主持过正义?没有!那又有什么理由如此关心伊拉克人呢?如今,当ISIS强奸伊拉克妇女时,很多中国人还在叫好呢,因为ISIS的进攻又为他们找到了新的反美借口,他们巴不得伊拉克继续乱下去呢。其实,中共连外籍华人在国外遇难都不理会,并说入了外国籍就是外国人了,与中国无关了。在国内,这些人连老人倒地了都不扶,有女子在麦当劳被活活打死都无人施救,又怎会真的关心伊拉克人?

为阿富汗、南联盟、利比亚、叙利亚主持正义?

如果中共真的关心这些国家被美军侵略或打击的命运,就讲不通中国却支持俄国入侵克里米亚了,请别说那是乌克兰自找的。“中国一向尊重各国选择自己社会制度的自由”,所以也应该尊重乌克兰选择西方的自由。同时,中共再也不提俄国人曾经入侵并占领阿富汗、外蒙古、立陶宛、波兰、芬兰等国了,却整天把美国曾经入侵一些国家挂在嘴边。其实,现今中共国社会实际上充满了各种歧视,有身份歧视、地位歧视、性别歧视、年龄歧视等。中国人还有强烈的种族歧视,如把朝鲜与韩国人叫“棒子”,把印度人叫“阿三”,把黑人叫“黑鬼”等。因此,这样一个国家根本谈不上为上述四国主持正义。当然,中共鼓吹向来“不干涉别国内政”,就像是见到别的家庭男人在打老婆,老婆拚命哭喊也不会施救一样,因为在中共的眼里那是人家的家庭之事。

因为美国支持中国周边国家与中国对立?

当中国与越南、菲律宾、日本等国发生有关领土问题的冲突时,美国不是支持别国,就是主张让中国保持现状。但是,美国并没有直接插手中国与这些国家的冲突,只是口头上表态。中国有必要这样恨美国,且甚于恨与中国直接冲突的国家吗?这是讲不通的。

美国时刻想着从战略上包抄中国?

这是保守与落后的战争观念引发的意淫。在现代战争中,美国根本就没有必要先占领中国周边国家,然后再进攻中国。如果美国想进攻中国,他们的飞机可直接从航母上起飞,或从日本与韩国的军事基地起飞对中国进行轰炸,而中国连美国的边儿也够不着。这种战略格局早在1940年代的末期就形成了,但中国人的这种意淫却是在近20年内才有的。

美国怕中国崛起,与他争世界老大的地位?

这是中国暴发户的心态。中国与美国相比差得太远了。中国目前自称是世界老二,想争老大,又想着美国肯定不让自己当老大,于是就……其实,中国不仅与美国差得很远,与俄国、日本、法国、英国也差得很远。美国从不在乎别的发达国家的发展,又何必在乎中国呢?中国有句老话可以概括这点: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

因为美国曾经炸了中国使馆、撞了中国飞机?

如果这是引起中国人民恨美国的原因,那俄国人占了中国相当于四个法国的领土,进攻过中国的珍宝岛,还在其国内排斥华人,怎么就引不起中国人民的恨意呢?印尼、柬甫寨、越南都曾大肆迫害与屠杀华人,怎么不见中国有普遍的反印尼、反柬、反越南的情绪呢?这是十分奇怪的事情。

中国反美人士其实是墙头草、顺风倒!

中共为什么反美?真正理由讳莫如深!
上面需要他们去恨时,他们就去恨,去骂。(视频截图)

那么,到底这些中国人为什么恨美国呢?原因很简单:一、上面需要他们去恨时,他们就去恨,去骂。他们刚一骂完,就发现中国领导人却邀请美国总统与夫人访华了,这些人连个屁也不敢放,全都哑了,并连声说:“这是中国领导人的高瞻远瞩,是为了中国的长远利益。”话虽正确,但出自他们之口,不免令人恶心!与美国搞好关系,正是为了中国的长远利益!这点,中国领导人心里是清楚的。二、许多中国人在官媒的选择性宣传下,真的不了解美国,更不了解美国在国际上所做事务的真相。

与美国相比,俄国人对中国真是作恶多端。但中国人为什么不恨俄国人呢?原因也很简单:俄国人从来不批评中国的人权状况。另外,美国在打伊拉克时,西方许多国家都参加了。为什么中国不去恨这些国家呢?也是因为这些国家不怎么批评中国的人权,所以,中国官媒并没有刻意去抹黑这些国家。

责任编辑:青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