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3个表现 戒掉4习惯 小动作护血管(组图)

发表:2020-10-0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坚持小跑步能促进血液流动,增强免疫力,提高心脏活力。
每天坚持小跑步能促进血液流动,增强免疫力,提高心脏活力。

随着年纪的不断增长,血管会逐步发生变化,慢慢的会出现一些问题。特别是当血管堵塞后,心梗、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就会开始袭来,危害到人体的生命健康。

血管堵塞 身体会出现3种表现

1、失眠头痛

血液循环在体内不畅通,就会影响到血液给各个器官供血、供氧,特别是脑部内血液出现异常,就会诱发头晕、头痛的表现。长时间下去还会因此影响到睡眠,诱发失眠的现象。因此,若经常出现头晕、头痛的现象,就需要警惕了,多半血管已经堵塞。

2、嘴唇发紫

血管堵塞后,血液就容易堆积在一起,长期下去就会影响到血液的流动,如果嘴唇的部位得不到血液滋养,就会出现发紫的现象。特别是当运动后,嘴唇发紫,同时还伴有呼吸困难、心慌气短的表现就需要提高警惕了,多半是由于心血管堵塞所致。

3、胸闷胸痛

血管堵塞的位置若发生在心脏、肺部等位置,就会出现胸闷气短,胸痛的现象
血管堵塞的位置若发生在心脏、肺部等位置,就会出现胸闷气短,胸痛的现象。

血管堵塞的位置若发生在心脏、肺部等位置,就会出现胸闷气短,胸痛的现象,特别是对于三高人群来说,就特别危险。因此,若晨起时出现胸闷、胸痛,那么,很可能是血液黏稠、血管堵塞的表现。

戒掉4个坏习惯 血液流动正常 带来健康

习惯

1、荤不离口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大鱼大肉的日子已经不足为奇,但是,长期吃这样的食物,会增加血液内脂类物质的含量。慢慢的就会增加甘油三酯、胆固醇的含量,血管容易堵塞,长期下去恐诱发诸多疾病的出现。

2、烟不离手

抽烟不仅会损害到肺部,还会损害血管健康,因为烟雾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会通过肺循环的作用进入到血液内。长期下去就会增加血液黏稠度,降低血液流动性,诱发血栓等形成,堵塞血管。因此,建议尽早戒烟,避免身体受损。

3、长期熬夜

熬夜的人越来越多,大多数人受到电子产品的影响,不知不觉就熬了夜,特别是追剧、打游戏等。

长期熬夜,人体会分泌大量的肾上腺激素诱发血管痉挛收缩,影响到血液的正常流动,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机率。并且,熬夜不仅会降低免疫力,还会导致炎症的发生,诱发一系列疾病的出现。

4、久坐不动

经常久坐不动,导致血液堆积在下肢血管内,长时间就会诱发血栓的出现。
经常久坐不动,导致血液堆积在下肢血管内,长时间就会诱发血栓的出现。

经常久坐不动,保持同一个姿势过长的时间,就会导致血液堆积在下肢血管内,长时间下去就会诱发血栓的出现,特别是深静脉血栓的形成。因此,不管平时工作多么忙碌,一旦处于坐位的时间到达1小时左右,就需要起身活动一下。

另外,日常生活中,最好也能坚持适当运动,对于血管的健康,大有益处。

饮食注意事项

1、烟酸

也就是维生素B3,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维生素,成年人对于维生素B3的需求为每天10~20mg,孩子为4~11mg。维生素B3能够促进身体内血液的循环,具有一定的降压效果,还能够起到预防血管栓塞的现象出现。

食物来源:全麦制品、猪牛羊肉、小米等。

2、豆制品

平时可以多补充一些豆制品,对身体的好处比较大。
平时可以多补充一些豆制品,对身体的好处比较大。(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豆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大豆卵磷脂,这种物质能够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从一定程度上能够改善血脂的状态,加速血管畅通。因此,平时可以多补充一些豆制品,对身体的好处比较大。

食物来源:豆腐、豆干、豆浆、豆芽等。

小动作护血管

1、按颈部

平时可以把双手搓热,然后放在颈部两侧,进行缓慢的揉搓。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20~30下即可,在办公室的时候也可以做。因为经常按揉颈部,能够促进颈动脉血管平滑肌松弛,减少胆固醇沉积。

2、转手腕

没事的时候也不妨转动手腕,可以由内往外,再由外往内。每天转动3次,每次转动100下左右。即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的作用,能够养护血管的健康。

3、动脚踝

身体无论是处于坐位还是躺位,都可以把脚尖缓缓向内勾,直到最大的伸屈位置,保持8秒左右,之后绷直双腿大约8分钟,可以促进下肢血液循环。

4、小跑步

每天下班后可以做一些小跑步的运动,可以原地跑,也可以户外慢跑,每天坚持15分钟左右,身体微微出汗即可。坚持小跑步能够促进静脉血管血液流动,同时还会增强身体免疫力,提高心脏的活力。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