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后骚乱?金里奇建议川普效仿林肯(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11-04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选后骚乱?金里奇建议川普效仿林肯
图为今年7月25日晚上,俄勒冈波特兰市发生骚乱,人群毁坏法院和周边建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编译报导)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接近尾声,很多美国商铺却在橱窗外钉起围板,防止暴徒趁机打砸抢。美国重量级政治人物、共和党人金里奇(Newt Gingrich)发表评论文章建议川普总统参考林肯的做法,平息骚乱

他认为在社区及餐厅捣乱,并恐吓无辜人民的做法非常不符合美国风格。对于这些恶意的,具毁坏性的,以及无法无天的暴徒行为,川普总统应该效仿林肯,因为林肯总统清楚知道严格执法以保护市民生命财产是政府的责任。当时正值28岁的林肯认为,政府须成为暴徒的噩梦,为他们的行为画上休止符,因为他们做的只是破坏。

林肯说,对于热爱平静而遵守法律的人,他们会乐意为保卫家园而不惜流血;当看到财产遭到破坏,家人遭到羞辱,生命遭到威胁;看到前路无望,他们会觉得疲倦而且厌恶,但政府不能保护他们,也不愿改变。他还说,官僚统治的广泛盛行,令人民不再信任政府,这可以将政府最强大的堡垒瓦解。

林肯认为,一旦允许恶人成百或上千地集结,烧毁教堂、抢劫商店,甚至吊死或烧死暴徒们视之为讨厌的人,若不制止,这个政府将不能持久。

1850年,林肯曾写下这样的话,政府应该做人民认为做需要做的事情,而这些事情是不能单凭个人力量而完成的;如有一群人都要从事不公义的事情,那么另一群人则要团结起来进行抵抗。他还说,如果有人以武力,欺诈或不公正的方式杀人、袭击或禁锢他人,或破坏他们的财产,那么就要出动军队;如果是正常情况,人民阻止这种破坏行为,政府则派遣刑事和民事部门人员应对事件。

1861年4月,美国巴尔的摩暴动后几日,林肯会见了巴尔的摩代表团,成员坚持认为林肯不应该采取任何行动;对此林肯曾表示,“告诉你们的人民,如果他们不攻击我们,我们就不会攻击他们;但如果他们确实袭击了我们,我们将予以退还,并严厉打击”。

1861年7月,林肯在致国会的信中提出抵抗叛乱的必要性,他认为暴徒如果瓦解政府,实际上就结束了这个地球上最自由的政府。

基于此,金里奇呼吁一旦发生骚乱,川普须发布以下告示:

所有诚实的美国人都要提交任何他们亲身经历并持有的暴力、抢劫和破坏的视频。

每个公司都要交出其监视镜头所拍摄的暴力画面。

每个电视新闻节目都要查找和暴力及破坏性的相关片段。

要求所有警员使用手机记录每个暴力事件或暴徒视频。

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将负责与各州和各地方当局进行协调,以追踪、逮捕和起诉犯罪分子。

对于那些拒绝合作的地方政府将被终止所有联邦资金,直到反暴力的人民选举产生新的政府。

像林肯一样,美国将确保,在上帝庇佑之下,自由将新生,这个民有、民治、民享的国家,将在世上永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