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金正恩臂膀!美制裁两核导高官(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2-27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26日宣布制裁北韩官员金正植和李炳哲,两人被指责朝鲜发展弹道飞弹上扮演重要角色。(16:9)
美国26日宣布制裁北韩官员金正植和李炳哲,两人被指责朝鲜发展弹道飞弹上扮演重要角色。(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朝鲜金正恩政权似乎没有停止核试的想法,美国为此于当地时间26日宣布制裁两名朝鲜官员,指此二人在朝鲜弹道导弹发展方面起关键作用。外界表示,此次是美国为迫使朝鲜放弃其核子计划而进行的最新行动。

《中时电子报》消息指,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于12月22日通过了美国起草的最新制裁案,对本就很贫穷的朝鲜进行精炼石油制品和原油进口的限制,这等同于切断了朝鲜的命脉,而现在美国很快又推出了最新的制裁。

先前正恩视察新型防空导向武器系统时,有三名幕僚陪伴在侧,该三人应该是专司负责朝鲜发展飞弹计划的最高级别官员,这三人分别是朝鲜前空军司令李炳哲、火箭炮科学家金正植和朝鲜国防科学院院长张昌河(Jang Chang Ha)。而此次被制裁的正是金正植(Kim Jong Sik)和李炳哲(Ri Pyong Chol)。金正植和李炳哲二人在传闻中被指是朝鲜弹道飞弹计划的主要人物,是专门研究把液态燃料转为固态燃料的。

《联合新闻网》报导,专门研究朝鲜领导层的专家表示,李炳哲其人负责监督朝鲜的弹道飞弹发展计划,而美国财政部早在2010年之时,已将李炳哲所在机构列入黑名单。

而金正植原系民航技术员,因为在2012年协助朝鲜首次成功发射了银河3号火箭,而获金正恩的肯定,被提拔劳动党军需工业部副部长。

此外朝日新闻日前报导指出,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1月9日北京举行的峰会上,已经谈妥两国针对朝鲜核武及飞弹的制裁履行状况,并明确了制裁对朝鲜经济造成的影响,共享情资。

而此次美国的最新制裁是朝鲜2017年度第3次遭国际制裁,且朝鲜唯一主要盟邦与经济依靠,中国对这波制裁持支持态度。此次被制裁的二人,外界指,此二人是金正恩的爱将。

此外,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27日也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通话,二人就朝鲜核武计划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并强调有必要重启谈判进程。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美俄意见一致,认为朝鲜的核飞弹计划违背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要求。两人在通话中强调,制裁与谈判都有必要加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