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拟增强战力!欲东南亚部近岸战斗舰(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1-22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远征快速运输舰米利诺基特号
美军计划明年中起,在南亚与东南亚海域,部署远征快速运输舰。图为远征快速运输舰米利诺基特号。(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17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军第七舰队第73特遣队司令官盖布里逊(Don Gabrielson)当地时间11月21日表示,为了强化美国海军与南亚及东南亚国家的协同作战能力,美军计划自2018年中开始部署近岸战斗舰。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报导,盖布里逊表示,美国海军既有可能在2018年的中初期,把两艘近岸战斗舰(LCS)部署在东南亚与南亚区域,同时还会辅以三艘远征快速运输舰(EPF)。

盖布里逊表示,海军会把近岸战斗舰与远征快速运输舰编入作战行列,这些舰艇的大小可以满足任务需求,能够应对区域内国家所面临各种危机情况,像是反恐和打击海盗等等,都可以胜任。

日本共同社之前报导,美日双方早就启动设想执行沿岸监视任务的高速船合作研究达成了协议。根据《美日相互防卫援助协定》,美日两国将会在6年内完成研究,还会共同探讨在海上自卫队中如何使用的问题。

报导指出,美日此举也意在制约海洋活动日益活跃的中国。经过共同研究,美日在6年中会制作由3个船体连接而成的三体船模型,双方可以互换共享强度、速度等相关数据。三体船提速快还能让甲板面积更大,因此也可供直升机起降。

美军计划部署的近岸战斗舰有以下几种:“科罗纳多号”(USS Coronado,LCS-4)、“米利诺基特号”(USNS Millinocket,EPF-3)、“佛尔里弗号”(USNS Fall River,EPF-4)和“布朗斯威克号”(USNS Brunswick,EPF-6)远征快速运输舰。

盖布里逊此次表示,这样美国海军就能够确保在越南、马来西亚以及关岛的战斗能力,加上此前与日本商定的援助协定,现在辅以远征快速运输舰,海军执行任务的机动性就更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