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解散安倍对小池!决战日本未来(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9-29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国会临时会27日开议,首相安倍晋三随即宣布解散国会,且表明不再举行记者会。安倍在会上鞠躬致意。(16:9)
日本国会临时会27日开议,首相安倍晋三随即宣布解散国会,且表明不再举行记者会。安倍在会上鞠躬致意。(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日本政府28日正式解散众议院,将会于10月22日重新改选。自民党政府遭遇“滑铁卢”,又遇小池新党“希望的党”挑战,外界预计席次将大幅下修,能守住过半门槛已然成为自公联合政府的目标。而这场选战也被外界视为“安倍对小池”之战。但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明不会加入众议员选举。

《联合报》消息,日本国会临时会27日开议,首相安倍晋三随即宣布解散国会,且表明不再举行记者会。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解释道,解散国会的理由已经于25日充分说明过。

日本政府于28日上午举行临时的内阁会议,会上依据宪法第七条通过了解散诏书。时至中午,日本国会临时会开议,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宣读了诏书,众议院自此正式解散。首相安倍晋三并未发表施政方针演说,民进党等四日本在野党集体缺席院会,以此对安倍未经询答便解散国会之举动表达抗议。

安倍在自民党选举对策会议中指出,此次是一场足以决定日本未来的选举,是一场苦战。日本必须努力维持稳定的政局,保证政治基础稳定,再图外交上的有力发展,才能守护日本人民的和平生活。

安培晋三强调:“绝不能把日本的安全与全日本孩子的未来,交托给能为了达到选举目的就随便更换招牌的政党。”

《自由时报》报导,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挟东京都议会选大胜之气势,其身在的“希望的党”27日发表党纲,声称该党是“宽容地改革保守”政党。小池表示,自己将会以推动没有任何阻碍的政治为目标,在日本推行大胆的改革,重新建构(reset)日本。

小池还表示,她不会请辞东京都知事,还会继续推动都政及东京奥运。也就是说,小池百合子将不会投入众议院的选举,另外她也对对选后提名总理大臣人选一事有所保留,表示会在选后再做判断。

上次日本解散国会是在2014年12月。2012年自民党重新拿回执政权,自那时起至今,在日本的中央政权选战已获四连胜。但此次遭遇小池新党“希望的党”的强力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