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解散安倍對小池!決戰日本未來(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9-29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國會臨時會27日開議,首相安倍晉三隨即宣布解散國會,且表明不再舉行記者會。安倍在會上鞠躬致意。(16:9)
日本國會臨時會27日開議,首相安倍晉三隨即宣布解散國會,且表明不再舉行記者會。安倍在會上鞠躬致意。(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日本政府28日正式解散眾議院,將會於10月22日重新改選。自民黨政府遭遇「滑鐵盧」,又遇小池新黨「希望的黨」挑戰,外界預計席次將大幅下修,能守住過半門檻已然成為自公聯合政府的目標。而這場選戰也被外界視為「安倍對小池」之戰。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明不會加入眾議員選舉。

《聯合報》消息,日本國會臨時會27日開議,首相安倍晉三隨即宣布解散國會,且表明不再舉行記者會。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解釋道,解散國會的理由已經於25日充分說明過。

日本政府於28日上午舉行臨時的內閣會議,會上依據憲法第七條通過瞭解散詔書。時至中午,日本國會臨時會開議,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宣讀了詔書,眾議院自此正式解散。首相安倍晉三並未發表施政方針演說,民進黨等四日本在野黨集體缺席院會,以此對安倍未經詢答便解散國會之舉動表達抗議。

安倍在自民黨選舉對策會議中指出,此次是一場足以決定日本未來的選舉,是一場苦戰。日本必須努力維持穩定的政局,保證政治基礎穩定,再圖外交上的有力發展,才能守護日本人民的和平生活。

安培晉三強調:「絕不能把日本的安全與全日本孩子的未來,交託給能為了達到選舉目的就隨便更換招牌的政黨。」

《自由時報》報導,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挾東京都議會選大勝之氣勢,其身在的「希望的黨」27日發表黨綱,聲稱該黨是「寬容地改革保守」政黨。小池表示,自己將會以推動沒有任何阻礙的政治為目標,在日本推行大膽的改革,重新建構(reset)日本。

小池還表示,她不會請辭東京都知事,還會繼續推動都政及東京奧運。也就是說,小池百合子將不會投入眾議院的選舉,另外她也對對選後提名總理大臣人選一事有所保留,表示會在選後再做判斷。

上次日本解散國會是在2014年12月。2012年自民黨重新拿回執政權,自那時起至今,在日本的中央政權選戰已獲四連勝。但此次遭遇小池新黨「希望的黨」的強力挑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