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酷刑”有共识 日本首度公开禁忌“细菌战”(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8-16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于人道主义考虑,日本否定反人类反酷刑反种族的行为,NHK首播731部队罪证。(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出于人道主义考虑,日本否定反人类反酷刑反种族的行为,NHK首播731部队罪证。(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8月15日是日本二战战败投降纪念日,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过去会数天分别播出3套与二战相关的纪录片,周日开始却破天荒公开了日本皇军731部队成员受审时的认罪录音,披露了他们当年如何制造毒气弹、做人体实验的手段,这是日本传媒首次公开揭露731部队的暴行。

NHK播出731部队成员认罪录音

《明报》报导,NHK从周日晚上开始,播出时长约50分钟的专题节目,《731部队的真相—精英医者与人体实验》,播出部分是长达20小时的12名731部队成员的认罪录音,重新认识了该段历史。

日本731部队于二战时期在中国秘密开发细菌武器与毒气弹,并且用于实战,用中国人做活体实验。日本政府一直以来以没有历史记录为由,拒绝公开承认731部队的相关罪行。731部队的大部分成员,都在1945年被苏联红军俘获,后辗转关押到西伯利亚,1949年12月25日至31日在哈巴罗夫斯克法庭接受审判。

录音中关东军军医部长与参与杀害中国人的军医和士兵都表示认罪,节目中还展示了当年731部队如何制造毒气弹、拿活人做人体实验及残暴蹂躏女性的有关犯罪事实。其中还有一名卫生兵供称,他亲眼目睹了被用来做活体实验者的手脚和脸在毒气中逐渐溃烂的过程。

台湾《民报》消息指,八年抗战国军付出了太多鲜活的生命,他们的付出却也难抵日本731部队对中国人的摧残。中共对八年抗战历史的篡改,欺骗世人,这也令国军倍感伤心。731部队的这种反人类的细菌战,是全人类不齿的。

卫生兵古都供称,他目睹了被实验者的双手、双脚和脸受毒气侵蚀而溃烂。当时的731部队亦曾将伤寒病菌混入糖水之内,随后让50多名战俘喝下,仅仅此法就导致至少12至13人丧生。部队还曾把将近3000个注射过细菌的馒头给囚犯吃,然后把他们放出去让他们传播细菌。

据节目显示,军医西俊英还在庭上供称,为了研究鼠疫传染及发病规律,731部队向战俘囚室投放了大量沾染有鼠疫的跳蚤,最终致所有战俘感染疫病死亡。他们还在冬天命令俘虏穿着单薄衣服在零下20℃的室外站立,过段时间后用小棍敲打犯人的手指查看其冻伤程度。

据悉,NHK最高决策机构“经营委员会”的12名成员均由首相安倍晋三提名。安倍自2013年起,提名了4名亲信入内。

“经营委员会”2016年选出三菱商事副社长上田良一担任会长。上田上任后便对外表示,对于敏感问题主张不偏不倚的立场,外界对他敢于承担的气度充满期待。

上田良一指出,日本正视731部队的历史行为,是本着对“反人类反酷刑反种族”行为的否定与蔑视,这是基于人道方面之考虑,并不是为了其他目的,日本拒绝中方任何有目的而为之的渲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