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六又来了?美国台湾齐面对(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3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军队2017年7月13日向民众展示武器和决心保卫自己家园。(图片来源:VOA)
台湾军队向民众展示武器和决心保卫自己家园。(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17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中国轰炸机近日不段在台湾周边活动十分频繁,台湾军方也随之加强了升空监控的任务,两方隔空喊话情况不断,台湾乃至国际各界都担心会有情势失控的情况出现。故美国国务院官员呼吁台海两岸需展开对话,避免台海紧张局势加剧。

中国解放军“轰六”军机近来数次在台湾海峡中线以西,穿越巴士海峡及宫古海峡,在台湾南北部、东部空域不断绕行,频繁的军事演训活动,让台湾和日本军方也紧张起来,监控、伴飞活动不断增加。

中央社报导,台湾国防部表示,中共南部战区的两批轰六型机共4架,近期经常由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ADIZ)外,经巴士海峡后穿越宫古海域再返回原驻地,意图不明,国军全程派遣机、舰监侦。

台湾国防部表示,中国空军最近频繁派轰炸机抵近台湾飞行,还在网上公布了台湾空军一架经国号战机7月20日在中国空军一架轰六机左侧贴近飞行的照片,此举非同寻常。

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最近中共军队在台湾周边海空频繁活动,造成困扰。国军不但有能力全程掌握,也有采取了恰当的应对措施。”

这是蔡英文针对近几周以来中国大陆军机、军舰频繁贴近台湾活动首次发表的评论。

此事也成为国际社会关注之焦点。美国之音消息指,美国国务院代理亚太助卿董云裳(Susan Thornton)周四(7月27日)在美国众议院关于国务院亚太事务预算的听证会上表示,关于中国军队轰六在台湾海空绕飞,美国方面对于台海持续保持稳定一直都很坚持,这是美国的利益所在,因此她不希望看到任何可能引起紧张情况的事情发生。美国会持续敦促台海两岸恢复沟通,以期不要破坏区域稳定。

董云裳说:“美国理所当然有强烈利益需要保持台海持续保持稳定的状态,所以我们不希望看到任何加剧紧张或改变现状的状态出现。美国一直都表示过,我们会继续促进台海两岸进行沟通,必须确保不会有导致两岸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出现,区域稳定必须保持。”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约霍则表示:“美国能再度与台湾站在一起这是很重要的事。中国的警告威胁不了美国。自1979年以来,美国和台湾就有军售协议,我们会遵守这个承诺,台湾是我们的盟友,我们会一直支持并同台湾一起面对困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