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战机25周年 美台促台海和平 被陆方扭曲?(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16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空军2017年7月14日展示改进后的经国号战机(图片来源:VOA)
台湾空军2017年7月14日展示改进后的经国号战机(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17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湾空军为主力战机机型之一经国号战机举行纪念仪式,台湾空军司令部7月14日于清泉岗基地举行“IDF战机接机25周年”活动,显示了台湾努力推动国防自主方面的决心。无论是经国号战机最初的研发,还是它目前和未来的改进与维护,台湾都需要美国的协助。

台湾军事新闻通讯社消息,活动期间除邀请历任联队长、当年参与接机与研发人员观礼外,空军部队方也透过纪念影片欣赏、时光美展巡礼、IDF战机5机编队冲场等活动,让参与人众共同见证了战机光荣时刻与历史传承意义,同时回顾台湾空军前辈们努力奋斗的历程。

军方播放的影片展示,由于美国和中国大陆于1982年就美国对台军售签署了817公报,台湾在研制IDF战机的过程中受到了多重限制与阻碍,但台湾在自行研制经国号战机的前前后后,美国对台湾的协助是不能忽视的。

《联合新闻网》报导,根据空军资料记载,空军IDF战机是台湾首架自行设计制造的高性能战机。1988年12月第一架原型机出厂,首次试飞任务于次年5月顺利完成,并于83年起移交台湾空军服役。

台湾在外交与军事上一直以来都面临巨大压力。对岸的“统战”意图从来未改,自蔡英文就任总统后,两岸关系停滞不前。此种前提下,台湾的国防就显得尤为重要。两岸关系也成台湾各界关注的焦点。

美国之音消息指,台湾陆委会副主委林正义日前于美国,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就台海两岸关系发表演说。

林正义指出,尽管北京对台湾采取外交围堵的手段,导致两岸关系改善之契机流失,但蔡英文总统维持台海现状的承诺却不会改变。若大陆方面有此意愿,台湾“愿意在最短时间内,在不设政治前提与不拘形式、不限地点的情况下,促成两岸的对话与沟通”。

正因台海状态焦灼,大陆近年来在台湾防空识别区外围进行骚扰的举动越来越频密,故蔡英文一直力主台湾要尽快实现国防自主。当年参与第一批试飞、现在在汉翔公司服务的尹礼雄表示,IDF战机的发动机、雷达、飞行控制及空对空打击装备主要由美国提供。

经国号特技飞行驾驶该战机做空中表演(图片来源:VOA)
经国号特技飞行驾驶该战机做空中表演(图片来源:VOA)

维护经国机所需的一些零部件仍需要进口。IDF战机型号“F-CK-1”,其中“CK”以纪念下令研发该战机的蒋经国。目前经“翔展2号”性能提升后的IDF战机,军方称之为MLU C/D型,因挂载国产的万剑弹联合遥攻系统,对部队集结区、港口装卸区、飞弹及雷达阵地等,也具有极大杀伤力。

台湾军方表示,IDF战机的研制和应用大大增强了台空军抵御来自中国大陆的空中威胁、保卫台湾的信心与能力,也强化了台湾继续推动国防自主的决心。空军方面主要将经国号战机用于中低空防御,而美国制造的F-16战机则用于中高空防御,法国制造的高空幻影2000战机则被主要用来作高空防御。

面对国防危机,总统蔡英文坚持“以不变应万变”,这与美国主张维持台海稳定与和平的策略不谋而合。

林正义则呼吁北京正确解读蔡政府的大陆政策及台湾民意之走向,由于大陆过度渲染与刻意扭曲台湾的用意,于大陆境内煽动民众情绪,行愚民之实,两岸对立的可能性与风险逐步加大。他主张,两岸要尽快恢复对话,促进台海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