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丑闻升级 廉署抓捕二十余人(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5-24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珠澳大桥怀疑有人伪造化验报告,香港廉政公署5月22日拘捕21人,被捕人员被指在港珠澳大桥工程中涉嫌贪污
港珠澳大桥怀疑有人伪造化验报告,香港廉政公署5月22日拘捕21人,被捕人员被指在港珠澳大桥工程中涉嫌贪污(图片来源:香港大纪元资料图)

【看中国2017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港珠澳大桥怀疑有人伪造化验报告,香港廉政公署5月22日拘捕21人,被捕人员被指在港珠澳大桥工程中涉嫌贪污,向土木工程拓展署呈交虚假石屎压力测试报告,大桥质量惹关注。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24日被追问相关详情,他表示,港府已经就事件作出公布,他说:“大家不要这么心急,我知道你们很关心这件事。”

港珠澳大桥工程爆出涉嫌测试造假丑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5月24日出席立法会委员会会议前被问到相关详情,他指出,政府已经就事件对外公布,稍后亦会召开记者招待会向香港民众交代。

据《香港01》网报导,香港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韩志强则强调,政府将基建工程安全及品质放在首位,不容许虚假行骗。港珠澳大桥去年的建造过程中发现疑点后,发展局已向执法机关举报。他表示,路政署初步进行过目测,暂未见异常。由于时间紧迫,相关机构正研究详尽方案测试,25日会向民众交代详情。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对于有人涉嫌在港珠澳大桥工程的混凝土测试造假一事,港府高度关注,并指出,由于事关重大,相关部门会严肃跟进,以确保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工程的质量需合乎要求的标准、结构安全亦不受影响。

负责监管该试验所的土木署人员早在去年年中已发现,试验报告有不寻常迹象。经过内部调查后,土木署认为有需要将事件转交廉署跟进。

路政署于上周五(5月19日)已要求驻工地工程人员即时进行详细检查,就香港口岸、香港接线,以及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三项工程的范围(包括桥身、桥墩、楼房、隧道结构等)进行非破坏性混凝土结构强度测试,以检视混凝土结构的强度是否达到合约要求。

香港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恒镔指出,大桥工程出现涉贪情况属工程界及检测界的大丑闻,该外判商更是代表港府在高铁工程上作监核,故认为事件相当严重。他怀疑涉事公司或因人手不足故把须测试的砖作假。

陈恒镔进一步强调,运输及房屋局已派员到大桥打石屎枪,检测不同位置的石屎,暂无发现有问题,立法会将加开会议商讨事件。

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指,该事件涉及重大的公众利益,政府及廉署理应公布调查细节,包括不合格的物料牵连有多大、有何补救措施、会否影响港珠澳大桥的安全及完工日期等。他又要求将涉嫌做假的实验室所测试的所有建筑物料样本,交由独立的第三方重新检查,并加强抽验其它建筑物料。

林卓廷表示,已去信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要求尽快安排会议讨论事件,并邀请路政署及土木工程署官员出席,回答议员提问。委员会主席陈恒镔认为事件严重,计划在下月初召开特别会议,并提出紧急质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