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醜聞升級 廉署抓捕二十餘人(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5-24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珠澳大橋懷疑有人偽造化驗報告,香港廉政公署5月22日拘捕21人,被捕人員被指在港珠澳大橋工程中涉嫌貪污
港珠澳大橋懷疑有人偽造化驗報告,香港廉政公署5月22日拘捕21人,被捕人員被指在港珠澳大橋工程中涉嫌貪污(圖片來源:香港大紀元資料圖)

【看中國2017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港珠澳大橋懷疑有人偽造化驗報告,香港廉政公署5月22日拘捕21人,被捕人員被指在港珠澳大橋工程中涉嫌貪污,向土木工程拓展署呈交虛假石屎壓力測試報告,大橋質量惹關注。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林世雄24日被追問相關詳情,他表示,港府已經就事件作出公布,他說:「大家不要這麼心急,我知道你們很關心這件事。」

港珠澳大橋工程爆出涉嫌測試造假醜聞,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林世雄5月24日出席立法會委員會會議前被問到相關詳情,他指出,政府已經就事件對外公布,稍後亦會召開記者招待會向香港民眾交代。

據《香港01》網報導,香港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韓志強則強調,政府將基建工程安全及品質放在首位,不容許虛假行騙。港珠澳大橋去年的建造過程中發現疑點後,發展局已向執法機關舉報。他表示,路政署初步進行過目測,暫未見異常。由於時間緊迫,相關機構正研究詳盡方案測試,25日會向民眾交代詳情。

香港政府發言人表示,對於有人涉嫌在港珠澳大橋工程的混凝土測試造假一事,港府高度關注,並指出,由於事關重大,相關部門會嚴肅跟進,以確保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工程的質量需合乎要求的標準、結構安全亦不受影響。

負責監管該試驗所的土木署人員早在去年年中已發現,試驗報告有不尋常跡象。經過內部調查後,土木署認為有需要將事件轉交廉署跟進。

路政署於上週五(5月19日)已要求駐工地工程人員即時進行詳細檢查,就香港口岸、香港接線,以及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三項工程的範圍(包括橋身、橋墩、樓房、隧道結構等)進行非破壞性混凝土結構強度測試,以檢視混凝土結構的強度是否達到合約要求。

香港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恆鑌指出,大橋工程出現涉貪情況屬工程界及檢測界的大醜聞,該外判商更是代表港府在高鐵工程上作監核,故認為事件相當嚴重。他懷疑涉事公司或因人手不足故把須測試的磚作假。

陳恆鑌進一步強調,運輸及房屋局已派員到大橋打石屎槍,檢測不同位置的石屎,暫無發現有問題,立法會將加開會議商討事件。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該事件涉及重大的公眾利益,政府及廉署理應公布調查細節,包括不合格的物料牽連有多大、有何補救措施、會否影響港珠澳大橋的安全及完工日期等。他又要求將涉嫌做假的實驗室所測試的所有建築物料樣本,交由獨立的第三方重新檢查,並加強抽驗其它建築物料。

林卓廷表示,已去信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要求盡快安排會議討論事件,並邀請路政署及土木工程署官員出席,回答議員提問。委員會主席陳恆鑌認為事件嚴重,計畫在下月初召開特別會議,並提出緊急質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