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成本低廉 太阳能技术获全球青睐(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3-27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阳能发电 节约能源
许多家庭安装的太阳能电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太阳能发电是一种新兴的可再生能源。广义上的太阳能是地球上许多能量的来源,如风能、化学能、水的势能。化石燃料可以称为远古的太阳能。太阳能资源丰富,且无需运输,对环境污染低。太阳能为人类创造了一种新的生活形态,使社会及人类进入一个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的时代。随着现代人类能源的消耗与用电成本的上涨,全世界各地有不少国家的人对太阳能设备青睐有加。

最近,太阳能设备在韩国非常流行。有不少韩国人在自家院子里安装太阳能板。有部分人联系负责安装太阳能板的企业,可是被告知由于预约人数太多,今年的预约已经结束,需要等到明年才能安装。

去年夏天最热的三四个月,有的韩国家庭因使用空调较多,每月支付需支付20多万韩元的电费,但平均算下来,平时正常时候一个韩国家庭需要支付的电费也就三四万韩元。有些韩国人得知利用太阳能可以节电六分之一,经估算,从长远看来,在家里设置发电的太阳能板可以节省不少费用。

太阳能发电具有资源丰富、省钱、环保等优点,但是由于设置发电的太阳能板成本较高,令一般家庭望而却步。

据韩国媒体报导,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韩国政府通过提供资金补助的形式,将昂贵的设置费用大大降低,鼓励一般家庭设置太阳能板。韩国政府期待,到2020年利用太阳能发电的家庭从目前的24万多户增加到70万户。

韩国能源资源贫瘠,几乎没有石油和天然气,水力资源也很缺乏,太阳能作为一种新兴的可再生能源,近几年受到韩国社会的重视。另外,韩国还积极普及可以省电的LED灯,既发电,又节电,以开源节流。

发电成本低廉太阳能技术获全球青睐
太阳能也运用于农场运作(网络图片)

同样在台湾,对于电能的消耗也引起了人们的思考。由于太阳能发电成本日益低廉,甚至未来会比燃煤发电更加便宜,台湾大型太阳能厂商,兴起转型热潮,纷纷跨足下游“太阳能电厂”业务,力求从上游到下游一条龙布建,不仅争取稳定收益,也能避免价格战。

上个月16日,台湾友达光电在台南科技工业区建置全台南最大的屋顶型太阳能电厂正式启用。占地面积3.5公顷,足足是2.4座足球场大小,装置容量有3.87MW(百万瓦),预估年发电量超过484万度,足以供应1353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绿能发电趋势不只在台湾,位于法国诺曼第地区的图鲁夫尔镇去年12月,正式启用全球首条太阳能公路Wattway,全长1公里、宽2公尺,能承受汽车和大卡车的碾压,

产生的电力可供当地长住人口3400人使用,未来4年,法国预计还将铺设多达1千公里的太阳能公路。

有数据显示,太阳能价格,自2009年以来下跌62%,成本逐渐降低,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预计,到2025年,太阳能成本将进一步减少43%至65%,成本有望低于煤炭发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