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快速射电暴可能来自外星文明(组图)

作者:张秉开 发表:2017-03-14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佛大学科学家提出,神秘的快速射电暴(FRB)天文现象可能是存在外星文明的证据。

哈佛大学的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CfA)的天文学家说:“具体来说,这些无线电爆发,可能是来自遥远星系中行星般大小的星际信息探测发射器。”

理论物理学家认为,目前人类的科学理论无法识别快速射电暴的天然来源,因此“值得考虑和检查它是否来源于人工产物”。

神秘的快速射电暴可能来自外星文明
帕克斯射电望远镜接收到“快速射电暴”的模式图。(来源:视频截图)

快速射电暴是天文学中最神秘的现象之一,多年来一直吸引着科学家去探索。

快速射电暴的能量极强,一毫秒内发出相当于太阳一万年内放出的能量;其持续几毫秒,之后几乎完全消失;目前无法定位其具体的来源位置。

自2007年科学家首次发现这种现象以来,记录了约20个快速射电暴。人们猜测,它们是因黑洞吞噬星体、超新星爆炸而产生。

艾维‧罗伯(Avi Loeb)教授与同事马纳斯维‧林南(Manasvi Lingam)提出一个理论,认为快速射电暴反映外星物种使用巨大能量系统来进行宇宙旅行。

这种听起来令人惊讶的理论设想,强大的太阳能无线电发射机可以使用光子来驱动舰船跨越星系飞行。

神秘的快速射电暴可能来自外星文明
飞船展开光帆后,可从地面观测到。(Josh Spradling/The Planetary Society)

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3月9日发布信息说,这两位科学家经过计算得出,照射地球的太阳光量如果增倍,将有足够的能量为宇宙飞船设备供应能量。

林南说:“能量足以推动载客飞船进行跨星球甚至星际的旅行。”

这两位哈佛科学家表示,虽然根据物理定律,光子驱动飞船进行星际之旅完全可以实现,但是这样的太空技术远远超出目前人类的科学水平。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