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平价美食——西红柿炒蛋(图)

作者:陈奕羚 发表:2015-11-23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红柿炒蛋

西红柿炒蛋,是东方文化常见的一道菜肴。因为它的原材料易于搜集,制作步骤也较为简单,所以也深受厨房初学者的喜爱。西红柿炒蛋是一道十分简易的家常菜,不仅美味可口、价格亲民,更具有神奇的养生功效,对健康十分有益。

鸡蛋是“理想的营养库”

鸡蛋,是蛋白质营养价值最高的一种天然食品,几乎人体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物质都包括在内,素有“理想的营养库”美称。

鸡蛋含脂肪、卵黄素、卵磷脂、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群等营养素,其中微量元素具有防癌作用;卵磷脂、DHA等能健脑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维生素A能保护黏膜组织的完整,维持正常视觉;维生素B群则参与糖类、脂质的代谢,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实验证明,鸡蛋还能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蛋黄的各种营养成分更高于蛋白,维生素A也只有蛋黄中才有。但是由于蛋黄中含大量胆固醇,罹患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患者,都不宜过量摄取,每周最多吃2个蛋黄就好,或是只吃蛋白。

鸡蛋中的高蛋白、胆固醇、大量脂肪会造成身体负担,因此腹泻、肝炎、肾炎、胆囊炎、发高烧、胆石症等患者,在发病时最好暂时禁食鸡蛋,以免痊愈较慢。

西红柿的茄红素含量最高

西红柿含维生素A、C、P、维生素B群、茄红素、柠檬酸、苹果酸、类胡萝卜素和磷、铁、钾、钠、镁等,营养丰富,热量又低,每天吃2颗西红柿(约300克),就可以满足人体内1天维生素C的需求。

所有蔬果中茄红素含量最高的就是西红柿,茄红素是一种抗氧化剂,能保护身体细胞不受自由基的影响,延缓老化,抑制癌细胞增生,包括预防前列腺癌,有效减少喉癌、胰腺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西红柿皮中含有大量茄红素,最好连皮一起吃。

茄红素含有对心血管具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所含的维生素C、糖类、芦丁、类胡萝卜素能润肤、降压、助消化、抗坏血病、保护血管等。

西红柿的颜色越红,茄红素含量越高,而且煮过的西红柿比生吃西红柿的营养价值更高,因为烹调西红柿所用的油脂会帮助西红柿释放茄红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剂,明显提升其含量,吃西红柿酱的效果尤佳。

要注意的是,由于西红柿含大量果胶和柿胶酚等可溶性收敛剂,容易和胃酸发生作用而凝结,增加胃部压力而造成呕吐或胃胀痛,所以空腹时不宜食用。

综上所述,鸡蛋和西红柿是保健圣品,但鸡蛋缺乏维生素C,所以搭配西红柿两者共煮,营养素互补,还有健脑、抗衰老的功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