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徐才厚更大老虎将现?《财新》放风遭速删(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1-21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和他一手提拔的军中左右手徐才厚、郭伯雄,将先后被抛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昨日(20日)大陆《财新网》报导中共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少将被查消息,罕有在报导中加入有“放风”嫌疑的内容,指2015年还有或比徐才厚更大老虎落马。但报导随后被删除,且不到24小时,多家大陆网站转载陆续被删,个别还在的报导则删去“放风”部分。有分析认为,这一涉嫌“放风”报导被删,反而证实更大老虎落马传言。

1月20日北京时间中午,大陆《财新网》独家报导指,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少将,2014年12月中上旬被带走,其是近期落马的第三位军队院校少将。

据报,段天杰是山西娄烦人,长期在军队政工文宣系统工作,曾任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报》社长。2012年6月升任国防大学基本系政委,晋升为副军职少将,后调任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至今。报导称,尚未获知段天杰涉事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导随后以一个小标题“2015年军队还有大老虎落马?”,继续陈述第二部分。报导认为段天杰落马前,军方一口气公布16军级以上官员被查,“其中大多此前已在网络上流传,唯一没有被证实的还有一个问题:2015年,军队是否会查出更大的老虎?”

报导称,“事实上,早在2014年11月时,网络上就曾流传军队有多名将领涉及贪腐问题,并传出另一只大老虎被打的消息。不过这些报道均没有官方出处,也没有注明消息源,涉及人士多是将级军官,无法辨识真伪。”

报导还强调,“值得关注的是,网络消息还称:‘谷俊山的背后靠山不仅仅只有徐才厚,可能还有另外一只大老虎,他的职位和徐才厚相当或者是还高些’。”

但是到北京时间当天晚十时,《看中国》记者查看《财新网》时,这一文章已删除,腾讯网、金羊网等多家转载也先后被删除。《网易》报导则删去此段后得以保留。《齐鲁晚报》在未删前的标题直接就是: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少将被查 2015年军队还有大老虎落马?

关于军中还有与徐才厚相当或更大老虎,确早有流传。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在中共四中全会前夕,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的智囊张木生在一次演讲中爆料,军中还有比徐才厚更厉害的“大老虎”,甚至敢动用军费。

而在去年11月23日,大陆微信公众号“察时局”也曾发出“最近一些动向显示,军中正在打另一只大老虎”信息。12月17日,中共军报发表评论文章强调,既然像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大老虎”都动了,“还有谁动不了?”这是一场“殊死的较量”,“不能退也退不起,不能输也输不起”。

当时舆论认为,这些暗示都是针对另一个江泽民军中红人、与徐才厚地位相当的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不过,对于传言所指更大老虎或比徐才厚更大,众多海外评论就指向曾兼中共军委主席、现时已“八面漏风”的江泽民。

《财新网》被指是亲习近平阵营的新媒体,屡屡有独家猛料爆出。此前,针对造成令计划之子死亡的“法拉利事件”,《财新网》报导了“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后迅速删除,后来这一报导最后被证实是事实,被媒体界广为引用。

有观察认为,《财新网》的报导显然是借肯定网络传言很多最后都成为事实,“放风”指更大老虎将落马这一传言将成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