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令计划案终极谜底 涉嫌外逃部署?(图)

作者:高鹏程 发表:2015-01-20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前落马的前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高鹏程综合报导)有关令计划案不断向纵深发展。连日来,随着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被查,令计划妻弟谷源旭的妻子央视罗芳华被带走,令氏家族的财富再度浮出现。有港媒报导,令计划家族的商业帝国涉及多个领域,被查封资产高达837亿元人民币。此外,令计划涉嫌毁掉一批化名的护照,疑有外逃的部署。

中共国安系统高官马建被查

1月12日,香港英文报纸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掌管间谍与反间谍工作的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被双规拘留。消息称,马建涉嫌北大方正集团董事李友案,与此前落马的前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关系密切。

《苹果日报》引述博讯网消息人透露,2013年4月,北大方正总裁李友通过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结识马健,随后,李友通过郭文贵向马建索贿高达约2亿5千万人民币(10亿元台币)。

与令计划案息息相关的北大方正集团董事李友,被爆曾在日本京都购买价值5亿美元的两栋豪宅,赠与令妻谷丽萍。此前,令计划之子令谷车祸事件中的法拉利跑车,也是李友赠送的。此外李友涉嫌助谷丽萍逃跑。

谷丽萍弟媳罗芳华被带走

1月17日《澎湃新闻》报导,令计划落马后不久,央视财经频道制片人罗芳华随即失联。央视内部人士证实,罗芳华是令计划妻弟谷源旭的妻子,已被有关部门带走。报导还披露了令家人渗透央视运作的内幕。

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弟弟谷源旭,曾在《东方时空》后勤组和央视评论部工作,与和罗芳华结婚后调离。而罗芳华一直都在央视工作,其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不被看好,但是由于令家背景,特别受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的提拔。在郭振玺主政央视财经频道期间,该频道成为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创办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的重要合作伙伴。

有消息称,令计划夫妻的情人都在央视。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在央视认比自己小20岁的芮成钢为弟弟。据称芮成钢在被查时痛哭诉说遭谷丽萍勾引通奸。令计划的情人则是靠令计划关系升任时政新闻部副主任的冯卓,据悉冯卓已经失踪数月。

王岐山亲自找令计划谈话

有港媒披露,令计划家族的商业涉及地产、矿业、广告、城市安防、私募、网路安全、交通等领域,现被查封资产高达837亿元人民币,流出境外资金有45亿美元。

报导引述来自坊间的消息称,中共四中全会前夕,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亲自找令计划给出最后期限要求交代问题。5月初,令计划被命令搬至国家机关居住,变向限制其自由,他曾交代有12个银行账号,是用化名分属5个不同商业银行,储蓄了820多万元人民币,在天津、无锡、珠海、太原、大连各有一栋别墅,全都是化名。

报道还披露,周永康被捕第3日,令计划迫于压力又主动作了第6次检查。

令计划涉嫌有外逃部署

另外,令计划还涉嫌在离开中办移交期间,毁掉一批化名的护照,他担任统战部长期间,曾于2013年4月提出外访美国、加拿大、泰国、印尼的报告,被疑有外逃的部署。

目前,上述有关消息,中共官方尚未对此作出回应,但令氏家族的敛财丑闻早已众人皆知。

令完成供出:令计划收藏贿赂物品地点

在令计划被宣布落马前,陆媒财新网曾刊发长文,以令计划最小的弟弟令完成为切入点,披露了令家的财富版图,但未曾直点令计划本人及具体涉案金额。

据报,令完成受查,供出哥哥收藏贿赂物品地点,调查人员一共搜出6卡车黄金、古董、字画等等。

与令计划案息息相关的北大方正集团董事李友,被爆曾在日本京都购买价值5亿美元的两栋豪宅,赠与令妻谷丽萍。此前,令计划之子令谷车祸事件中的法拉利跑车,也是李友赠送的。

令计划家族方面,除了其弟有商人身份的令完成,谷丽萍的敛财手段也被媒体踢爆。

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深陷贪腐案

消息人士透露,“西山会”主管是谷丽萍。在令计划的整个篡权阴谋中,“西山会”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多位中国商人排着队来资助“西山会”,其中的主要资助者就是李友。

2010年,谷丽萍成立了一个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瀛公益基金会”,以方便地使用从各种管道弄来的巨额资金,并进行投资或逃税,掩盖权钱交易,更是为了以公益名义搞地皮和房地产。该组织在全国经营房地产的规模仅在上海一地,就涉及30亿元以上。这个基金会在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在北京、武汉、上海、鞍山等地,通过房地产投资大获其利。

知情人士表示,令计划家族垄断了整个山西的煤炭行业,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也卷入了铁道部刘志军的巨大贪污案。不仅如此,谷丽萍还负责协助周永康打点、管理在四川的巨大资产。谷丽萍从高铁建设中赚取的40亿元,相当一部分是在帮周永康敛财。令计划和周永康控制的资产达到惊人的600亿人民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