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耍调虎离山计 哪些老虎将中招?(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1-19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王岐山联手推出调虎离山计,江派人马频频中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霍克在被调离中央办公厅一个月后的1月16日落马。有港媒评论员文章认为,习近平王岐山联手推出的“调虎离山计”在中共十八大以来的打虎风暴中屡试不爽。而据外界观察,还有一些已调或拟调的大老虎或要中计落马。

习王调虎离山计造就政坛“短命鬼”

亲共港媒《大公网》评论员马浩亮近日刊文指,中共十八大以来,这种“五日京兆”式的政坛“短命鬼”记录屡屡被刷新。

最新一个此类官员是中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霍克,其于1月16日晚落马,距离2014年12月17日从中办秘书局被调离仅约1个月。

而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2013年3月从中石油一把手调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半年之后于9月落马。

范长秘2012年由第47集团军政委升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于大清2012年由总政治部干部部部长升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但2013年12月和2014年,于、范二人相继被改任二炮副政委、兰州军区副政委,被调离关键核心岗位。两人现已被列入1月15日中共军方通报被查的军老虎名单中。

文章称,这种“调虎离山计”在十八大以来的打虎风暴中屡试不爽。从战术计算看,由于有些“大老虎”、“老虎”之前处于党政军权力运行的核心岗位上,在信息获取方面有独特优势。如果就贸贸然去查,未免打草惊蛇。

文章举例说,譬如霍克所在的中央办公厅秘书局,直接负责机密文件运转,将其“调虎离山”,“无疑是一招妙棋”。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例子中,霍克为令计划亲信,蒋洁敏为周永康亲信,于大清为徐才厚亲信,范长秘则是郭伯雄的人马。

还有哪些老虎将中计?

近期中共军政高层人事异动不少,其中多个官员都被指是与周永康等江派大佬密切,有些早就有贪腐传闻,其被调离原任引发后续可能被查的猜测。

1月6日,大陆媒体证实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刘志刚被外调担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刘志刚曾任江派军头、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秘书。有分析认为,刘被调离北京重地,本身意味着不获信任。

身兼十八届中纪委常委的总政纪检部长、军纪委副书记刘滨,则被证实在去年12月之前已“外放”北京军区担任政治部副主任,虽同为正军级但相对属于二线。刘滨是徐才厚老乡,被指是徐的人,他还将按惯例卸下十八届中纪委常委职务。

2014年10月22日大陆媒体报导,曾传涉徐才厚案的沈阳军区16军前军长高光辉,已调往成都军区任同为正军级的副参谋长。有港媒分析,高光辉被调离徐才厚发迹地,转任二线职务,显然被贬。

大陆《财新网》2014年12月30日报导,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将调回江苏老家,习近平福建旧部、国家海洋局原局长刘赐贵任海南省委副书记,提名为省长候选人。外界认为习近平藉亲信布局海南或有进一步清洗行动,蒋定之调走后或大事不妙。今年1月6日,陆媒还报导蒋由江苏组织部长王炯亲自接回江苏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这一举动也是极其罕见。

蒋定之早年曾任周永康的老家江苏无锡市委书记,据港媒披露,在任无锡时,蒋定之送给周永康的兄弟价值5亿人民币的基建项目,还给周永康之子周斌在江苏土地和银行贷款方面输送了巨大的利益。另外,蒋定之曾通过周永康的秘书冀文林和周的儿子周斌向周永康多次买官。

2014年10月14日,久已被传贪腐的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被宣布免职,随后的11月1日,秦光荣被调任为中共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据报,已落马的原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是秦光荣的心腹。海外媒体披露,时任文山州书记的张田欣与时任云南省长的秦光荣在2009年共同运作,将马关都龙铅锌矿贱卖给云南最大黑社会马应喜。

港媒《明报》有报导称,秦光荣较早前被传卷入港籍四川富豪刘汉黑社会集团案,接受刘汉贿赂。据悉,秦光荣早年为了当上云南省常务副省长,给周永康送了5000多万元。

还有一个被传调虎离山的是江泽民集团在深圳地盘的看管人、深圳市委书记王荣。1月19日海外博讯网站最新披露,王荣将任朱明国落马后的广东省政协主席职位,相对于有实权的深圳市委书记,应是明升暗贬。此前,王荣已几度传出被调离,甚至有消息指王荣调离只是过渡,被调虎离山之后,或很快出事。

1月12日,中共广东省委第三巡视组刚对深圳巡视进行反馈,强调深圳官员中存在“小团伙”及权钱交易,生活腐化,等等问题,并称已收到官员问题线索。而近日深圳又掀起地产反腐风暴。有观察认为,种种迹象显示,胡春华配合王岐山的广东“打虎”行动,将威胁到王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