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正火 江泽民最标准“家臣”突露面(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1-20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指是江泽民最标准“家臣”的贾廷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习近平军中打虎火力正猛之际,前江泽民秘书、现任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近日被爆曾力扶军中巨贪王守业上位而陷入危局。不过,日前贾又现身军方会议。有观察认为,江泽民最标准“家臣”贾廷安只是暂时安全,在江自身难保之下,“家臣”们也将先后被拿下。

贾廷安危局中露面或不久被查?

中共军报1月19日刊发总政治部16日学习习近平中纪委五次全会讲话有关会议的文章,报导显示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有出席会议。《多维》的分析指,贾廷安在负面传闻缠身之际首次现身,只是侧面证实贾暂时安全。

此前,2015年第一期《炎黄春秋》发表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张金昌文章,揭露时为江泽民秘书的贾廷安曾庇护军中巨贪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并曾以“江办”的名义打电话给总后要求提拔王守业。

该文章引发舆论震动,也将贾廷安带入仕途危局,外界猜测贾廷安可能要被查。

而据多家海外媒体早前分析,陷入落马传闻的中共高官露面不等于说他就安全了,反而说明其前景不妙。2013年10月中国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周永康曾露面母校。薄熙来在出事前,也在18大上露脸。徐才厚去年1月20日还随习近平露面,但这些大老虎相继落马。

1月18日,署名王新的评论文章《火烧贾廷安 殃及江泽民》指出,虽然《炎黄春秋》网站以及中国大陆各门户网站已删除张金昌的爆料文章,但是这篇文章能够发表出来,本身就是一个明显的政治信号。不仅被火烧眉毛的贾廷安铁定“出事”,还将殃及江泽民。

贾廷安是江泽民最标准“家臣

现年63岁的贾廷安从1982年起就在电子工业部担任江泽民的秘书,直到2004年江泽民卸任中共军委主席。贾廷安被认为是江泽民最贴心的秘书,据称由美国人库恩执笔的《江泽民传》就由贾廷安一手操办。

江泽民卸任后,贾廷安继续留任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2008年,贾廷安转任总政部副主任,2011年还获晋升上将军衔。贾现时是在总政治部副主任中排名第一,也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

王新评论认为,贾廷安被更多地看做是江泽民最标准的“家臣”。贾廷安并非军人出身,也毫无军功,却能晋升上将进入军队高层,完全是仰仗江泽民的力量。也有评论认为贾只是江泽民的“家奴”。不过,贾靠着主子权势,却摇身一变成为上将。

江泽民失势 “家臣”纷纷出事

今年新年之初,江泽民登海南东山岭消息被封杀,随后其子江绵恒被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旅居海外的学者何清涟评论称,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乃一闲职,江绵恒却被提前退休,可见当朝者藉此向外界宣示,江泽民已经失势。

据大陆媒体报导,1月19日上午在西安殡仪馆进行的陕西省委原书记白纪年遗体告别仪式上,中共前后任高层纷纷“露面”。但江泽民的名字却没有在中共官媒报导的吊唁名单中。而按中共惯例,高官公开露面的名单及排位都很有讲究,更对应政治含义。江泽民缺席吊唁引发猜测。

与此同时,一部分堪称江泽民“家臣”的江派官员已先后出事。

除了已拿下的周永康、徐才厚这类级别的江泽民心腹,去年落马并已开审的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就被指是“上海帮”重要成员及江泽民“家臣”之一。有英国媒体报导指,光明集团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厂,江曾任副厂长,一直与益民保持密切关系,甚至可以说王宗南是江家总管。

另一个可称为江泽民“家臣”的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已于1月16日公开开庭。季建业在江泽民的老家扬州任职长达8年,被称为江泽民在扬州的“大管家”,后受江泽民提拔一路高升。据报,2005年,江泽民“全退”后第一次返乡时,季建业曾一直陪在江身边伺候。

习近平上台后多次声称结束“封建依附”,强调官员“不是哪个人的家臣”。王新的评论据此指出,如果习近平查处了江泽民最标准的“家臣”贾廷安,会在官场中带来非同一般的震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