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去了江泽民一生不敢去的地方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12-16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近日,习近平借出席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之际,前往镇江考察,引发关注。据悉,江泽民极为忌讳“镇江”,一生从未涉足,习近平此举被认为极富内涵。

大陆网易报导,13日中午,习近平在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仪式后,前往镇江和南京“考察调研”。

据悉,江泽民非常恐惧“镇江”一生未涉足,他对“镇江”这个地名和人名都特别嫌恶。早在2000年12月有一位叫郑镇江的军事战略专家外逃美国,叛逃消息上报江泽民后,底下人说,没想到江非常恼怒,说“要不惜一切代价将人找回来”,理由是“不能让他在海外到处‘镇江’。”

有报导称,江泽民耗资50亿人民币兴建的一座横跨长江连结镇江与扬州的长江公路大桥,2005年4月30日通车,这座润扬大桥原名叫“镇扬大桥”,因这座桥连结镇江与扬州所得名,可扬州是江泽民出生地,江泽民一听“镇扬”就变了脸,这岂不是要镇住他吗?叫“扬镇大桥”也不行。一急之下,有人想起取镇江的古名“润州”,将大桥定名为“润扬大桥”,江泽民这才拍了板。不过,据说江泽民对自己出生地河对面的“润州”改名为“镇江”,一直耿耿于怀又百思不解。

《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中共号称“无神论”,不过党内很多高官却非常相信风水,求神问卜的不计其数。毛泽东如此,江泽民也不例外。江之所以不去镇江,就是害怕被镇住,坏了风水。

坊间称,为了化解“镇江”的煞气,江泽民1999年下令在镇江兴建24小时持续发光的“镇江巨蛋”,但其不到一年就沦为资金被亏空的“腐败臭蛋”。

2013年8月,大陆媒体曾高调报导了一则让江胆颤心惊的新闻,据悉,湖南湘江惊现一只大乌龟,这只巨大的乌龟背上,刻有江泽民最忌讳的七个字“镇江之宝癸巳年”。分析指出,“镇江之宝”显现,江焉能不完蛋?

时事评论员杨宁撰文称,“时隔一年多后,习近平专程前往镇江,更有着非常明显的意味。”目前,周永康、徐才厚被分别定性为“叛徒”、“国妖”,最近,专项巡视组进驻八家有江派背景的央企和五家“清水衙门”,江派张德江掌控的人大、刘云山操控的中宣部等中央权力中枢派驻纪检组,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三大喉舌亦被“专项调查”。

杨宁分析,习近平这一系列的举措,被认为是指向周、徐背后的包括曾庆红、江泽民在内的江派最后的几只“大老虎”,打不死江、曾,习近平将功亏一篑。因此,他认为,此番习近平前往江泽民最为忌讳的镇江,传递的就是公开镇“江”的信号,未来江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