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屯兵中南海 张德江刘云山被严控(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4-12-12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罕有屯兵中南海,实行近身严控江派现任常委(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今日(12日)官方报导指,中纪委首次向中办、中宣部、人大等中央层级七大机关派驻纪检组。王岐山权力不断扩大,现时人马布局中南海重地,外界关注刘云山和张德江等江派现任常委已被近身严控。

王岐山人马布局中南海盯紧刘云山张德江

中共官媒今日(12月12日)报导,中纪委在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派驻机构。官媒称这在中共历史上尚属首次。

报导引述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马庆钰指,中纪委从来没有向中共的工作部门和人大、政协机关派驻过纪检组,过去主要是向中央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组。

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则对陆媒表示,这些机关“权力集中、地位重要”,近年来发生恶劣腐败案件,“加强监督非常必要和迫切”。

这7家机构中,掌控中宣部和人大的是现任常委刘云山和张德江,这次被王岐山手下近距离盯紧,引人关注。

刘云山张德江对抗习近平被敲打

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张德江以及张高丽均是江泽民派系核心成员,刘云山更因掌控意识形态和宣传被指是江派台面头号人物。

多家海外媒体指,刘云山一直暗中控制宣传口处处制约习近平,涉及“南周事件”、“习近平打的事件”、抵制“废除劳教制度”,以及控制官媒过滤习近平讲话敏感内容等等。

习近平王岐山则持续整肃中央级媒体,矛头直指刘云山。今年以来,除了密集清洗央视,10月5日,中纪委又高调宣布对《人民日报》报社进行专项检查。

有报导指,习近平拿下周永康已经开了“刑上过期常委”的先例,刘云山或将开创“刑上现任常委”的先例。

另一位江派常委张德江与习近平也暗战不断。香港《争鸣》杂志4月号曾报导,围绕习近平扩权和周永康案定性问题,习近平与张德江之间曾发生了巨大的分歧。

习近平主张对周永康经济和政治问题一起查,最终定性为反党集团;而同为江派成员的张德江则力主对周仅仅定性贪腐。不过,12月6日凌晨中共官方发布的周案处理通报,以及随后的官媒造势,显示周永康“反党”定性基本落定。

据海外媒体披露,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一手为江派制造香港乱局胁迫习近平,特别是6月10日与刘云山联合抛出“香港白皮书”,及亲自遥控香港“反占中”。12月11日,香港7000警察清场金钟,香港占中运动告一段落。

此外,据《争鸣》报导,张德江一直提防习近平借改革名义大力扩权。习近平原计划通过立法程序,将国安委从党权序列正式并列国家行政权力序列,但是张德江对习实行了程序阻击,造成两会期间人大没有该议程。习干脆强行绕过张德江运作国安委,将张德江晾在一边。

习近平力挺王岐山权力加码及加快人马布局

大陆财新网8月报导,中纪委调整中央巡视小组对各省区市巡视工作的关系,由“指导”改为“领导”,对地方官员的监控权力扩大。据悉,此次调整是习近平年初提出的。

中共官媒8月13日刊发文章《中共加大反腐力度令纪检部门“腰板儿更硬”》,披露一项涉及中共纪委权威的地方改革指,湖北、广东等省级纪委书记排名在常委班子中明确上升。并举例说,湖北省司法厅纪委书记由末位上升至第三位,仅处于书记、厅长。

据公开资料,现任中共正国级官员排名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歧山、张高丽。有分析指,地方纪委政治排名上升,显示习李之下,王歧山因掌控监督党官大权,实际权力已力压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

与此同时,王岐山心腹人马快速布局关键部位。多家媒体报导证实,王岐山任北京市长时的多个老部下已悄然调入纪检系统担纲重任。

其中原北京市文化局局长肖培任中纪委首任宣传部部长、原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凤桐调任中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早年任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区委书记,后任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的林铎调任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

现任中央巡视办主任黎晓宏、中央巡视组组长董宏、中纪委副秘书长兼机关事务局局长崔鹏等人则被指均与王岐山渊源深厚。

此外,据陆媒报导,中纪委老将黄晓薇和迟耀云9至10月间已先后调任山西,分别任省纪委书记和常务副书记,山西是号称“晋蒙联盟盟主”的刘云山势力范围。而在去年11月,王歧山亲信、中纪委常委侯凯已出任江泽民老巢上海的纪委书记。

香港《动向》杂志351期林方之文章指,观察四中全会显示,习近平正和王岐山联手,在时机成熟、准备完成后,从根子上彻底摧毁江泽民派系,并认为这是“构成依法治国的前提、原因和必须”。

外界观察,王岐山此次罕有屯兵中南海,实行近身严控,在任江派常委情况不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