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克星出手反腐 张高丽被边缘化(图)

发表:2014-11-23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高丽在中共“十八大”之后,不断地被习近平边缘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3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中共前政协主席李瑞环是江泽民的克星,早年在中南海敢跟江泽民正面冲突的人只有李瑞环。2007年,张高丽成为天津市委书记后高调反腐,实际却在削弱李瑞环的势力。于是,李瑞环运用当时调到山东当省委书记、李的前秘书李建国,抓住张高丽的的旧属、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指使市公安局副队长炸死情妇柳海平一事,也高调反腐,对张高丽作出反击。十八大之后张高丽不断被习近平边缘化。

张高丽天津多次挑衅 李瑞环山东出手还击

据中共知情人士称,江泽民掌权时期,防李瑞环防得很严,李瑞环下到各地视察,走后江办的人都会打电话查问他见了些什么人、说了些什么话。有一次江的亲信曾告诫一位地方大员说,要警惕李瑞环。而李瑞环也是政治局常委中唯一敢讲话,不怕得罪江泽民的人。

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开前,为了让恋权的江泽民退休,李瑞环曾想以自己提前退休作为代价,拉着江泽民一道下台,但中了江泽民及曾庆红的诡计。李瑞环退休后,在公开场合对江泽民态度强硬,并在2009年帮助胡锦涛阻击了江泽民仍想主导十八大人事布局的意图。

江泽民的亲信张高丽2007年针对天津做出的一个举动,在当时普遍被认为是江在背后暗中攻击李瑞环。2007年,张高丽卸任山东省委书记,成为天津市委书记。报导称,张高丽调到天津后高调反腐,实际却在削弱李瑞环的势力,造成李瑞环和张高丽之间矛盾激化。

于是,李瑞环运用当时调到山东当省委书记、李的前秘书李建国,抓住张高丽的的旧属、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指使市公安局副队长炸死情妇柳海平一事,也高调反腐,对张高丽作出反击。在段义和指使下,2007年7月9日,其情妇柳海平被炸身亡,并致伤两名行人。段义和很快就被逮捕,8月9日被判处死刑。9月5日,爆炸案主犯段义和、陈志就被执行死刑。张高丽的旧部在犯事后,两个月不到就被斩,也显示局势之紧张、激烈。

劣迹斑斑 张高丽被习近平边缘化

因迫害法轮功而害怕遭到清算,江泽民一直极力要将自己的人马塞进政治局以期延续迫害。报导称,2012年底,江泽民以“要死大家一起死”的威胁,硬把张高丽等塞进中共十八届常委班子。此后,张高丽开始不断被习近平边缘化。2013年3月在中共第十二届人大会议上,张高丽被任命为排名第一的国务院副总理,兼任党组副书记,主管金融工作。事实上,张高丽却受到总理李克强、副总理汪洋、刘延东和马凯的夹击,陷入孤立。

习近平上台后成立了“深改小组”、“国安委”、“财经领导小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约10个重要小组。在这些握有大权及实权的小组中,习近平领衔担任组长,实际是降低了政治局中江派三常委的发言权,大幅削弱江派势力。

最近官媒披露的“京津冀协调小组”,张高丽被任命为组长,被派到这个地方利益纠缠最厉害的京、津、冀去“协调”,同时还要对阴霾不断的局面负责,被指是塞给他一个“烫手山芋”。近日,负责治霾的京津冀协调小组组长张高丽遭到中共人大多名委员的不点名指责,被公开批评京津冀等地在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方面监督不力。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