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安”报告:境内恐怖活动呈高发状态(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5-08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5月6日发表了首部“中国国家安全研究报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5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5月6日,在北京,中共首部发表国家安全蓝皮书“中国国家安全研究报告(2014)”强调了2013年境内恐怖活动呈现高发状态,已成为威胁国家安全的最大问题之一。诸多专家也纷纷分析、发表了文章。

中共安全蓝皮书中强调指出:受到国际恐怖活动影响,与前几年相比中国境内恐怖活动处于活跃期。据蓝书皮统计,2013年起,中国境内发生10起暴力恐怖主义袭击案件,但却没有公布任何一起具体案情和细节。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副院长冯仲平认为“目前国内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就是暴力恐怖主义。”在中共发表报告的同一天,在广州火车站再次发生了持刀砍人事件,至少有六人受伤。这是两个月以来,发生在中国火车站的第三起恐怖袭击血案。目击者阐述,当天共有4名行凶者,全部一刀到位。有目击者告诉财新记者,至少两人行凶的对象是女性,犯罪嫌疑人均砍向女性颈部。就在中共主席习近平新疆视察结束之际,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了大爆炸,据最初网民和当地民警发布的现场照片显示,场面一边凌乱,到处是血淋淋的血迹,以及看似是人体残肢的东西。造成3人死亡70多人受伤。今年的3月1日,昆明后车站发生持刀事件,导致29人死亡,140人受伤。不到七个月来中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导致了数百人死亡受伤。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指出,以中国国际关系学院隶属国安部的特殊的背景来看,其公布的案件报告并未明确中国境内暴力事件恐怖主义性质的界定规定。夏教授称,很显然中国这份国家安全报告里,国内的各种突发事件,带来了社会、政治、经济的各种危机,更多是中国国家的稳定和政体安全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他又指出,中国国家安全蓝书皮的公开讲暴力恐怖事件认定为威胁国家安全,然而这一结论反映出中国社会的一个主要背景,在数十年经济发展过程中,攀升的犯罪率和公民的权利难以得到司法途径的保护等因素,大大导致了目前中国社会治安日趋恶化。

夏明教授说,中国最重要的问题是,中国政府往往把老百姓暴力反抗政府的行为全部定为恐怖主义。上访本身就变成犯法,人大在过去的十年里走向了极大的倒退。在这一情况下,政府采用的是高压和集权政策,把全民的不满面呈恐怖主义来对待。往往这就大大激发了全民与政权的冲突升级的根本问题。

“中国人权观察”负责人秦永敏指出,中国国家安全出现的危机并不在于“恐怖主义”的升级。而是国家暴力和国家恐怖主义的高压下,民间所必然出现的反弹现象。他称,今日的中国,恐怖事件大幅度的攀升是和这个跟国家群体性的事件紧紧相关,是它的组成部分。这种形势的形成是造成社会矛盾激化的产物,然而社会矛盾激化的原因就是在中国的确存在一种恐怖主义。就在最近,中国上下大批无辜的人,因上访或对某些事情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被跟踪和抓捕。高压造成社会矛盾的激化,而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