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老巢生变? 千名警察佩枪巡逻(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4-23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4月20日起,上海市上千巡警开始配枪巡逻。

【看中国2014年0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自4月20日起,上海市上千巡警开始配枪巡逻。官方称,警察在巡逻时遇到15种情形之一,经警告无效,可以开枪射击;来不及警告或者警告后可能导致更为严重危害后果的,可以直接开枪。有专家认为,警察配枪巡逻将酿大悲剧。

综合媒体消息,上海市会有一千多名佩枪民警在派出所辖区内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他们的装备由传统的六件套——警棍、手铐、手电筒、应急包、对讲机、催泪瓦斯——提升为八件套,增加了佩枪和弹夹套。

据悉,警察在巡逻时,遇到15种情形之一,经警告无效时,即可开枪射击。来不及警告或者警告后可能导致更为严重危害后果的,可以直接开枪。

三月初,昆明发生暴力砍人事件后,中国公安部宣布,全国将有更多的警察接受用枪训练。上海公安部亦表示此举以3•01昆明的砍人暴恐事件为背景,为了随时应对,并严厉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

香港军事评论员马鼎盛对配枪巡逻持怀疑态度,认为昆明发生的恐怖袭击具有偶然性,并且并没有向全国扩散的趋势。



杭州自由撰稿人昝爱宗表示,昆明3月1日的恐怖事件真相并没有调查清楚,不能以此让上海以及全国各地的警察配枪巡逻。昝爱宗说:“昆明的301事件的起因到现在还没有公布,其中案犯的一些同伙在2月28号就被捕了,为什么3月1号还发生了恐怖事件?官方并没有解释清楚,现在以昆明事件的名义,让警察配枪巡逻,这并不让人感到信服。”

昝爱宗认为,上海警察配枪巡逻不宜在全国推广。第一,警察可能会滥用枪支,造成误伤;第二则是警察配备枪支有可能被恶意者抢夺,流入社会。军队的枪支都被抢,警察的枪支就更容易被黑社会抢走,流入民间。

曾在公安供职五年的大陆律师方强在微博指出,所有警察配枪巡逻将酿大悲剧。方强写道:我的看法是,在禁止民众触枪的国家,让一部分人荷枪实弹走在街道上,无异于放出天罡地煞,这绝非贬低警察,因为人的品德是信不过的,有了绝对权力,任何一个机缘巧合将会扭曲人的善良,等着瞧吧。

大陆维权律师唐荆陵表示,警察配枪巡逻将让老百姓更没有安全感。唐荆陵说:“现在从好多情况来看,人们的不安全感是来自于政府的滥用权利,就像苍南城管打拍照的无辜市民,后来愤怒的民众起来又把城管打伤,这个事情可见人们的不安全感,更多的是来自于政府的腐败跟滥权,而不是说来自于歹徒。”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认为,中共草木皆兵,患上了“街头恐惧症”。胡军说:“它这个政府是非法的,就是一个犯罪抢劫集团,自然中国的老百姓就是它的敌人,就是它的抢劫对像,就是它专制迫害的对像。它把每一个中国民众都列为它的敌人,作为它的恐怖嫌疑人,所以说它现在要持枪上岗。”



据了解,除上海之外,江苏省从4月初开始,亦在闹市区、车站等地实行武装巡逻,而且从5月1号开始,江苏全省将有16,000多名特警、辅警,配备真枪实弹,24小时巡逻。中共公安部说,除了上海等地外,还将在一些少数民族大量聚居的城市,为巡警配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