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肝的舞者如是说:器官不是自愿来的 我根本不愿去想(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4-04-11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2岁的赵磊梦是广州一家芭蕾舞学校舞蹈教师,七年前他被查出患有肝癌,通过器官移植,他重新回到学校,他表示:“我个人来说,虽然我很感谢他让我新生,但不想知道谁是捐献者。如果一位死刑犯自愿捐献我可以接受,但是如果这个器官并不是自愿来的,这个我根本不愿去想……”

【看中国2014年0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42岁的赵磊梦是广州一家芭蕾舞学校舞蹈教师,七年前他被查出患有肝癌,通过器官移植,他重新回到学校,他表示:“我个人来说,虽然我很感谢他让我新生,但不想知道谁是捐献者。如果一位死刑犯自愿捐献我可以接受,但是如果这个器官并不是自愿来的,这个我根本不愿去想……”

器官捐献率世界之末 活摘器官盛行

大陆媒体报导,中国“器官捐献率”居世界之末,每百万人仅有0.03人愿意捐献器官。可是,近十几年来,中国境内器官移植手术以惊人速度的暴涨,丰富的器官供体从何而来?

4月9日,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中国每年执行死刑的人数有数千人。而中国也是全球唯一一个在移植手术中系统化使用死囚器官的国家。多年来这种做法受到人权团体的严厉谴责。

中国境内唯一接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的网站,4月2号正式开通,这个“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成立当天,几名中共官员带头登记了器官捐献意愿。不过,大陆媒体《网易》报导,中国器官捐献率居世界之末,每百万人仅有0.03人愿意捐献器官。

“北京红十字会”2011年指称,过去20年,中国仅有37人注册为器官捐献者。

德国之声报导说,在中国的传统观念中,遗体应毫发无损、保持完整。因此,近170家有资格进行器官移植的医院仍然依赖于犯人的器官。

到底有多少移植器官来自死囚?这个信息是中国的国家机密,有人权组织估计,每年中国处决的死刑犯在4000人左右。

可是,近十几年来,中国大陆器官移植手术的数量,却以惊人的速度暴涨。自1999年以来,6年间,器官移植数量暴增了3倍以上。中国丰富的器官供体来源,让外界惊讶和疑惑。正象德国之声报导的那样,舞蹈教师赵磊梦至今不知自己的新肝脏来自哪里。

据维基百科介绍,由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七届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为调查中共当局涉及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所独立做出的调查报告结论显示,“曾经发生,且至今仍然继续存在,对非自愿的法轮功学员进行大量器官摘取。”

建三江公安威胁代理律师被“活体取肾”

就在几天前,黑龙江建三江公安,对代理被非法关押民众案的律师们,威胁说,要将他们“活体取肾”。

黑龙江佳木斯市建三江地区私设“黑监狱”,警察非法拘禁前往探视当事人的代理律师,并对律师们实施酷刑及暴力殴打。

4月6号,代理法轮功学员案件的三位律师——唐吉田、王成、和江天勇,带着伤离开了非法拘禁他们15天的建三江。在此之前,一同前往建三江要求会见当事人的张俊杰律师,已先获释。

律师唐吉田接受海外媒体《新唐人》采访时说,他和另三位律师在建三江被拘押期间,都遭到酷刑迫害。建三江公安还威胁他们要“活摘器官”。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说:“要为我挖个坑埋起来,或者是活体取肾,回到讯问室他们(警察)也曾经威胁,说要把我送到洗脑班去强制转化。”

大陆诗人王藏表示,这些警察的威胁,更加验证了当局“活摘器官”的暴行与罪行是存在的。

王藏:“如果你认为活摘器官是谎言,那你就应该让大家来调查。高智晟律师为促成这样的调查,遭受了各种酷刑,那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它是存在然后不让外界调查,这就是不打自招。而且我看国际社会大概是50几种间接的方式,验证了活摘器官它是存在的,但中国政府一直抵制、拒绝外界的调查,这很明显的,这个问题它是存在、很严重,超过我们外界的想像。”

去年12月12号,欧洲议会议员们投票通过了一项紧急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体摘取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数族裔团体器官的行为。”议案并要求欧盟做出全面、透明的调查。

高智晟律师15个月音讯全无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今年4月20日是正在新疆沙雅监狱服刑的维权律师高智晟50岁生日,而他的家人已经将近15个月没有得到他的任何音讯了。

北京时间4月2日晚上高智晟的大哥、现在陕北家乡的高智义向该台天表示:今天下午我还给沙雅监狱打电话,也是不接电话,应每月一次探监,现在一年一次都不让,从没接到电话和回信。

高智晟律师的太太、现在在美国的耿和女士说,沙雅不接电话,家人不敢贸然去,希望外界知道促当局允许会见。

耿和女士说,特别希望在高智晟这个生日,家人能见他一面。只有通过媒体,让更多人知道这些事。按规定家人每月可以探视一次,现在将近两年半了,家人总共才看了两次。她还说,由于给高智晟的姐姐打电话,她和孩子受到当局威胁。

前年底,大赦国际组织了一次给高智晟写信的“马拉松活动”,三个月就写了十六万封还多。大赦国际说,没有收到任何回应的信件。高智晟山东的姐姐和二哥都给高智晟写过挂号信,也没收到回信。

耿和女士动情地说,“我还想说天昱(高智晟儿子)非常想念你!昨天我无意中翻开日历,看到天昱在8月1日日历上这一天(的地方)写着Daddy is coming soon (爸爸马上要回来了)。我们都惦记着你,想念着你,我们都爱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