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年下沉3米 被官方列为禁区(图)

发表:2014-04-24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上海百年以来已下沉了3米且正在持续下沉。不过,中共将此话题避而远之,列为禁区。

【看中国2014年04月24日讯】最近,地球气候升温正不知不觉中影响我们周围环境,联合国政府气候专家小组明确阐述,气候升温不同幅度下产生的灾难性的后果——最直接的是沿海城市可能将被淹没。预测还指,中国上海百年以来已下沉了3米且正在持续下沉。不过,中共将此话题避而远之,列为禁区。

法广报导称,2014年2月,旅居在中国法国环境行业业内人士Francois de la Chevalerie(弗朗索瓦•德拉舍瓦勒耶)在法国的公民参与网站上发表文章《上海是否面临下陷威胁?》。该网站是一个经专家编辑审核及公民在注册后才可以自由的发表文章。

文章中写道,中共将上海是否面临下沉问题列为禁区。只要在中国提及此问题,当局人士们都避而不谈,摆手不语,无从回答,因为此事确实事关重大。即使上海出现一些零星的讨论,内容也往往遭受到严厉的审查。中共此举不仅没有消除疑问,反而更增添了人们对此的疑虑不已。弗朗索瓦•德拉舍瓦勒耶在文章中阐述,关于上海地面是否有下沉,国际学术界及中国国内都出台了数份学术研究报告,但至今仍没有一份报告享有权威。

不过,上海下沉已经是一件不争的事实。上海市的历史档案记载,上海自1921年起就出现了地面下沉。一百年来,上海的地面下沉了2至3米。“财新”杂志亦曾报导,从1965年至今,上海的地面已下沉110毫米。

虽然如此,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依然是一幢又一幢地拔地而起。现今导致上海的地平面已经比100年前降低了大约3米。上海市城市规划办公室公布的报告中,上海市中心的地面下沉的三分之一的原因来源于上海新修建的高楼大厦,目前上海超过一百米高的建筑超过了一千座,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的测量数字显示表示,人口超过1600万的上海,整座城市正以平均每年7毫米的速度沉降。

日前“俄罗斯晨报”刊登了一篇题目为“上海正在沉没”的文章,令人颇感触目惊心。文章中说:海平面的上涨,渐渐威胁着沿岸的几十个城市。大陆国土资源部通报称,除了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外,全国还有超过50座城市面临着地面沉降的威胁。情况尤为严重的北京、天津、杭州和西安。还有长江三角、洲汾渭盆地和华北平原地区形势严峻。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根据卫星拍摄的历史图像分析中表示,长江三角洲地区受到土地下陷和海平面上升的双重威胁。然而上海在长江三角洲地区首当其冲,因而面临着地面严重下沉的威胁。早前南京地质矿产研究所经调查后发出严重警告:按照现在的速度,至2050年,海平面会上升40-70厘米,长江三角地区将可能就此桑田变为沧海。而随着地下水位的不断地下降和地面沉降,一个世界之最的地下水降落漏斗区在华北地区形成。

责任编辑:张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