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突下令禁报道台湾诚品书店上海开店(图)

发表:2013-06-22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诚品书店

【看中国2013年06月22日讯】台湾诚品书店和即将成为海峡两岸三地最高大楼的上海中心大厦的建设发展公司,日前高调宣布合作计划,诚品书店预计将在2015年大厦落成时,入主上海中心大厦,成为“最高”的书店。但根据香港传媒报道,中共宣传机关突然向内地传媒下达封口令,不准报道有关消息。

上海是继诚品书店准备在苏州落脚之后,在中国大陆开设的第二家分店,诚品书店的老板诚生公司董事长吴清友与出任总经理的女儿吴旻洁,日前与上海中心大厦董事长孔庆伟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意向书,预计上海诚品将在2015年开门。

但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大陆的宣传机关却突然下令内地传媒对有关消息封口,不准报道。该报记者亲眼看到下令封口的字条,上面写道:“有关台湾诚品书店计划在上海开分店的消息,不准再予报道。”字条是在20日中午时分由上海宣传单位发给当地主要的几个传媒机构。该字条并没有说明为何不准再予报道诚品的消息。

在下达封口令之前,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还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会面,吴伯雄还向习近平表示,马英九对两岸透过非官方渠道开展政治对话,持开放态度,这被视为台湾向北京示好的信息。

上海某报编辑告诉南华早报,对官方宣传单位态度突然转变感到非常惊愕,“现在大家都在猜测为什么会这样子”。另一个资深编辑表示,北京方面关注到诚品书店未来出售的书本类型。此外,也有人相信诚品书店一些管理阶层的人,其政治立场受到北京的关注。

诚品书店去年在香港成立分店,出售的书籍并无任何禁忌,包括流亡海外的学运领袖王丹的作品,也有出售。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