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作弊新举措 湖北钟祥高考后爆发骚乱(图)

发表:2013-06-21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湖北钟祥的一个高考考场,因教师们试图阻止学生作弊,考试后爆发了骚乱。(原文配图)

【看中国2013年0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英国《电讯报》6月20日(周四)报道,湖北小城市钟祥市一直在中国的高考中不可思议地表现卓越,每年都有不成比例的学生考上中国的精英高校。

去年,该市被湖北省教育部门“刮了一巴掌”,因为教育部门发现在一个科目中出现了99份完全一样的答卷。45名监考官因允许作弊而受到“严厉批评”。所以今年开始严格执行一种新的试验计划。

本月早些时候,当钟祥三中的学生们抵达高考考场时惊愕地发现,监考的老师不是自己的老师,而是从全县不同学校随机抽调的54名外部监考员。

这些监考员立即使用金属探测器来检测学生携带的手机和秘密发射器,其中一些发射器的设计看起来就像擦铅笔的橡皮。

有一支特别的女性监考员团队,用手严密地搜索女性考生。

与此同时,在学校外面,有一支巡逻队在该地区巡逻,捉那些向考生发送答案的人。在学校大门对面的一家酒店里,至少有两组人因为试图给学生发送信息而被抓。

考试一结束,就有人群拥进学校抗议。一名姓尹(音)的抗议学生家长事后报警说,“我是中午的时候去接我儿子。他开始哭了。我问他怎么了,他说一名老师搜他的身,把他的手机从他的内衣里拿走了。我气坏了。我问他是否能认出是哪位老师。我说,我们应该回去,找他。”

至下午晚些时候,那些监考员被困在学校的办公室内,而学生们向那些窗户投掷石块。在外面聚集了2000余人发泄怒火,他们砸了汽车,并高喊:“我们要公平,如果不让我们作弊,就没有公平。”

据示威者们说,作弊在中国很流行,因此,如果让他们的孩子就这样坐在那里考试没有“援手”,会令他们处于劣势。

被困在学校内的教师上网呼救。一名监考员康燕红(音)写道“我们被困在考场内”,“学生们在砸东西,并试图破门进来。”

另一名外来的监考员李勇(音)被一名愤怒的父亲打了一拳在鼻子上。李勇此前从他儿子那里没收了一台手机,后来又拒绝收贿赂返还该手机。

这名姓赵的男子后来向警方解释说,“我希望我儿子能在考试中考好。这位监考官影响了我儿子的表现,所以我很生气。”

最终,数百名警察封锁了该校,当地政府承认“考试的监管过于严格,有些学生没能接受”。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