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引发民愤 捐款活埋贪官(图)

发表:2013-05-14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条新闻惹火了大陆民众,产生了活埋共产党员干部的想法。有民众甚至说,如果清理贪官污吏,他们愿意捐款。

直属于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社的《小康网》,在9号报导,广州新建‘革命公墓’引争议。

报导说,广州计划投资6.2亿元打造新的“革命”公墓——“福山公墓”,这一工程被纳入民生工程。而无论是广州市民政局,还是现有的银河革命公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都谨慎的表示,“革命公墓的服务对像是一个特殊群体”,福山革命公墓墓穴购买者或骨灰存放者的身份必须是革命烈士、国家干部、军人等‘七种人’。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没想到当官的死了还有特殊待遇,一时间新闻引发民愤,也促生了“活埋”的段子。

《央视》街头采访。记者问一位大爷:请问,关于广州拟投资6.2亿建公墓只埋干部一事您怎么看?大爷思索片刻,问记者:“是活埋吗?”

这个段子不仅被大量转发,还被网友配上了图。一时间,不论是有名的大爷,还是无名的大爷,都被恶搞了一把,在网络上问起这同一个问题。

在新浪微博上搜索“是活埋吗”,有超过71万的帖子。网友们说,愿意捐款,活埋贪官污吏。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广州这样一座城市,居然还能提出这种东西来。6.2亿为他们建阴宅。首先就是非常生气嘛!然后其次的话,我心里边想的也是,如果现在都活埋的话,我同意6.2亿!钱不够的我们捐款给你!”

广州市民认为,“活埋”之所以引发民众共鸣,是因为老百姓对官员已经忍无可忍。

广州市民李先生:“为人民服务啊?什么为老百姓谋福利啊?什么什么,都是假的。他们活着的时候,已经享尽了各种的特权、各种的资源。现在连死了还得搞特权。那你说,这老百姓能不气愤吗?”

广州民主维权人士郭春平:“你现在又用纳税人的血汗钱,来为他们建立公墓。那民众当然是愤怒了。平常的时候对他们的贪污腐败都是咬牙切齿了,这等于是在民众的愤怒上又添了一把火嘛!”

民间法律工作者民权专家李向阳指出,中共官员的贪腐程度之严重,从近几年中国各地此起彼伏的官民冲突事件中可以看出。但关键在于,现行体制不是一个能让清官上台的正常体制。

李向阳:“干部不腐败的几乎没有,因为这是一个逆向淘汰机制的。你假设清廉,假设为民办事,那就和这个腐败官僚体系是格格不入的。那么你就当不顺官。”

由于引发争议过大,广州民政局9号通过官方微博说,发争议的报导不实。福山公墓里面将会有公众墓区,一般老百姓也可以使用。不过民政局并没有说明公众墓区的规模比例等。

同时,引发争议的报导虽然在《中新网》等网站上消失不见了。不过在《小康网》上仍然可以查到。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