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不经商 毛泽东后人上富人榜(图)

发表:2013-05-08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传媒的“新财富500富人榜”,名列三甲的都是为人熟知的富豪,但更吸引人的,是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和她的夫婿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一起上榜,以50亿元人民币(下同,折合约6.2亿欧元)排名242名,与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声称毛家后人不经商的“传统”有出入。

《新财富》杂志7日公布最新的富人榜,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700亿)、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540亿)、以研制饲料的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420亿)名列三甲,而余下的第四至十名富豪亦是马化腾和梁稳根等一堆知名富豪,但吸引眼球的,却是去年10月与母亲李敏 - 中共已故领导人毛泽东与前妻贺子珍之女一起回乡参观考察的孔东梅,当时与孔同行的,还有其夫婿陈东升。这次回乡之旅等于公告二人的婚姻已由地下转为正式夫妇关系。


孔东梅(前左一)与夫婿陈东升(后右一)陪毛泽东女儿李敏回乡(麦燕庭提供)

孔东梅生于1972年,是毛泽东长女李敏的女儿,亦是毛家第三代中惟一的女性。她大学毕业后,与比她大十五岁的陈东升组建泰康人寿,其后同居,经陈的元配陆昂吵闹后,孔飞赴美国攻读,但仍有来往,2001年回国,开办北京东润菊香书屋。两人育有三名子女,2010年,陈东升与陆昂离婚,翌年与孔东梅正式结婚。两人合营的泰康人寿,是中国第五大保险公司。

毛新宇2008年曾向传媒表示:“毛家的人不经商、不赚钱。从我母亲到我这一代,都是靠工资生活。”毛新宇又强调,“低调做人、清廉是毛家的家风”。孔东梅是次上榜,显然打破毛家“传统”。

《新财富》由广东新闻出版局政务服务中心和财经网站“全景”合办,晋身今年“新财富500富人榜”的,财富总值达35786.6亿元,人均财富达71.6亿元,而上榜门坎亦由去年的21亿元,上升至30亿元,创下历年新高,其中拥100亿元以上富豪有八十七人,当中十九人来自地产界,显示房地产仍然是中国创富第一大界别,而财富总值和人均财富均大幅上升,亦推翻经济弱复苏、民企盈利艰难、地产业入冬的说法。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