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门充满铜臭味 神州净土何处寻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5-13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中国唯利是图,佛门也不再是清净地。陕西法门寺借口供养菩萨向善信索取天价供养费,再以回佣方式中饱私囊。贪官奸商胡作非为,连佛门也要染指,连菩萨也被亵渎,叫人情何以堪!

法门寺始建于东汉末年,因供奉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闻名,虽历经沧桑,然香火鼎盛历经千年而不衰。近年来,当地政府以建设“世界佛都”为由大兴土木,还一度将寺庙名山綑绑上市,以图赚取更多利润,令庄严的佛门圣地沾满铜臭味。虽然在舆论猛烈抨击之下,上市计划被迫搁置,但有关方面敛财方法无所不用其极。当地传媒发现,寺庙景区不仅票价昂贵,景区更密集设立“功德箱”,表面上声称善款用于建校助学、文化交流等慈善目的,实际上挂羊头卖狗肉,全数当作集团收入,更将“目标任务”定在八百万元,足足是前年经营利润的两倍。

更令人咋舌的是,景区内每尊佛像都有明码实价,“供养费”由一千万元起跳,最高为一亿元。为了令更多善信“慷慨解囊”,有关方面特意聘请大量劝募员,以百分之零点五到百分之七为回佣,贴身劝捐,捐款所得当然又是流入集团口袋。还有善信揭露,参加景区内唯一不用收费的抄经活动也被逼捐,甚至有假和尚以“睇相”为名要求捐款,不放下钞票不能脱身。堂堂佛门圣地,利欲熏心,菩萨、佛像竟然沦为赚钱的道具,良知泯灭,丑态百出,难道不怕神灵震怒吗?难道不怕因果报应吗?

巧立名目 中饱私囊

事实上,像法门寺一类“假宗教搭台,真经济唱戏”的乱象近年比比皆是,从少林寺、财神庙、普陀山、峨嵋山争相上市可见,这些千年清修之所,早就沦为贪官奸商的摇钱树。地方政府巧立名目,与开发商互相勾结,狼狈为奸,将有历史价值的寺庙名山“据为己有”,变成生财工具。

可怜善信捐出“供养费”、“香油钱”,以为做了功德、积了善缘,讵不知善心遭滥用,善款沦为贪官奸商的盘中飧。不仅民间的佛门寺庙被污染,官方的慈善事业亦如此,像红十字会本来在国际上有声誉有地位,一进入中国即荒腔走板,变成被贪官污吏上下其手的“黑十字会”,伤透了无数国人的心。慈善,慈善,多少罪恶假汝之名以行。

神州大地道德沦丧,腐败之风由官场刮向民间,由俗世刮向灵间,几乎人人急功近利,人人都钻进了钱眼里,他们眼中没有神,心中也没有神,如果说有崇拜,那就是崇拜钱,如果说还有宗教,那就是拜钱教。一个对神灵、对大自然没有敬畏的民族,当然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都干得出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