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星爷参政,请一定勇往直前(图)

发表:2013-01-27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爷从政?这算是哪一出啊?

1月25日,广东省政协继续开会,第一天会议未能到场的周星驰并没有继续缺席。但会议开始39分钟后才出现的星爷,并没有因为他的最终出现而挽回一些好评,相反,因为迟到的表现和“来学习”的表态,继续遭遇舆论的非议。有同组的政协委员甚至毫不客气地给他打了10分的低分,满分则是100分。

在星爷变身为广东省政协委员的消息传开之初,便引发了媒体关注上的拥挤局面。此番正式会议开幕后,他先是缺席,而后迟到,下午又在分组会议早退,一时间舆论中此前存在的“既来之则安之”的劝告,或是期待他有一番“无厘头作为”的唿声,也都渐渐开始转为调侃、嘲讽甚至是声讨。

尽管和他一同成为政协委员的还有马鼎盛和汤镇业两位香港名人,但星爷的名头毕竟太大,加之他又频频出现状况,最终使得星爷的参政之路充满了不少的曲折。而这也为大众媒体的追风报道,提供了不少的素材和作料。

名人的影响力历来是一把双刃剑。星爷好不容易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开会,因为迟到而被批评不说,自己向媒体解释原因“司机开错了路”,却又立马被回击“为何不早做安排”;下午会议早退,星爷自然没有来得及向媒体解释,但“逃学威龙”的称唿又极合时宜地扣在了他的头上;会议之初,星爷表示“自己其实是来学习的”,这一典型的“刘翔式错误”,也马上就引来了各种义正辞严的抨击。

“娱务”缠身的星爷,这会开得的确够狼狈。昨日下午,有媒体便称不堪重负的星爷已经准备辞去政协委员一职,虽然这一消息不久便遭到了星爷助手的否认,但一正一反却再度显现出星爷参政所获得的巨大眼球效应。

不管星爷内心如何,但参政毕竟不是儿戏———尽管目前正显现出强烈的娱乐化趋向,正所谓“在其位谋其政”,星爷应该力争做一个表率。明星委员参政固然有各种料想不到的麻烦,但核心的一点还在于,委员自己要做好分内之事。例如按时开会,认真准备提案,积极介入发言等等。可以预见,如果星爷能够在身份塑造上将自己置于一个“政协委员”的范畴内,会场内外只做只说与参政相关的事与话,那么所制造的眼球效应将无比地正面化。甚至,如果站在娱乐巅峰的星爷能够持续严肃地参政议政,还可能改变如今不断娱乐化的会议本身。如若能到这地步,真可谓功德无量!

事实上,对于看着星爷喜剧长大的一代人来说,星爷娱乐化的形象多少能够增加人们的一些容忍度。很多人都相信,只要星爷能够更早地安排出开会时间,更好地关照好司机不要开错路,更积极地进行提案准备,以及更热情地加入会议讨论,即做好政协委员该做的事情,星爷首次参政的糗事反而会被人付之一笑,人们迎来的将是一个既能带来喜剧大片,又能带来政治进步的新星爷。

如此,星爷参政,也请一定勇往直前!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