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政富事件第二冲击波 渝10高官被免(组图)

作者:骆山 发表:2013-01-25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骆山报道】重庆市新闻办官方微博24日晚23点连发2条长微博,重庆10名官员、国企高管被免职。新华社中国网事微博称,此批官员免职原因系涉及不雅视频。

作出决定的来自重庆市委,被免除职务的有区委书记、县委书记、区长、县长、董事长等。被免区县干部5人,被免董事长4人,副总经理1人。

如果包括之前轰动整个新闻界的雷政富,重庆近期有11名官员下台,网友打趣称“阵容强大,整整一个男子足球队。”

21日,美国之音报道,网名“瑟一密”微博说,“与雷政富同行的其他五名(性视频爆料)官人即将结束自己仕途。他们会以不着痕迹(没有原因)的方式在最近被免职,充分体现了踏雪无痕、润物无声之境界,把对俺党的损害降低到最低程度。他们级别为正副厅级,有和雷一样的区委书记、县委书记和市政府直属国企老总。欲猜谜者可关注重庆两会前后任免名单。”

编剧梁冬认为这是重庆女子赵红霞“反腐”的结果:感(敢)动重庆,唯有红霞!

法律人士“木子老龙”对免除程序提出质疑:第一,区长县长是政府职务,党委哪有权决定罢免?你前面加个“建议”会死啊,太不给宪法面子了。第二,党委文件怎么由市政府公布?

楚天浪子用另类新闻报道的方式道出事情原委:“2008年至2009年期间,重庆著名反腐艳星赵红霞女士,分别接见了以下区领导同志:雷政富、彭智勇、范明文、罗广、韩树明、粟志光。并有随行记者并录像。”并作诗一首:

红霞一朵闹渝州,几许厅官咬钓钩。
主动投诚王薄后,青云平步续封侯!

网友北极风雪的政治解读是:官员大面积卷入性丑闻,客观上意味着政治已经失去了道德基础。

《中共重庆市委干部任免决定》


免去彭智勇九龙坡区委书记职务;


免去范明文璧山县委书记职务;


免去韩树明长寿区委副书记、区长职务;


免去艾东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职务;


免去罗登友市交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职务;


免去谢华骏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


免去周天云重庆市地产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


免去何玉柏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

《中共重庆市国资委委员会决定》


免去罗广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职务;


免去粟志光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